向軍方出售冒牌貨 加州亞裔男子認罪

司法部刑事司負責人阿根蒂耶里批評,透過銷售偽劣商品來欺騙軍方,將置國家安全於險境。 電視截圖

加州1名亞裔男子於法庭承認,向國防部出售價值數百萬元的冒牌貨,預料稍後難逃入獄命運。案情顯示,被告向國防後勤局(DLA)提供總值350萬元、用於武器系統的風扇組件,但產品不是假冒就是二手貨,而且部分已被安裝在軍備上使用。

司法部在官方聲明中表示,63歲被告史蒂夫.金(Steve H.S. Kim,音譯)來自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透過自己設立的公司,向軍方出售偽冒或者謊稱新貨的風扇組件,過程中使用虛假發票,並在貨物上張貼虛假商標,企圖矇騙當局過關,當軍方詢問產品來源時,他又提供虛假追蹤文件,並以經常使用的虛假姓名簽署文件。

檢方表示,案中部份風扇組件已經安裝,或者即將安裝到武器系統,其中包括核潛艇的電氣部件、軍機的雷射系統以及地對空導彈系統等,後果非常嚴重。被告28日承認1項電訊欺詐罪和1項販運假冒商品罪,2項罪名分別最高可囚20年及10年,聯邦法院預定7月17日宣判。

此案由國防部刑事調查局(DCIS)、海軍刑事調查局(NCIS)、陸軍刑事調查司令部(Army CID)以及國土安全調查部門(HIS)聯合跟進,並由加州北區檢察官辦公室負責起訴。司法部官員阿根蒂耶里(Nicole M. Argentieri)批評,被告銷售偽劣商品欺騙軍方,將國家安全置於險境。國防部官員丹尼(Bryan D. Denny)則稱,部門將致力維護國防供應鏈的完整,任何人違反誠信提供假冒產品,都會遭到部門全力追究。

官員又表示,此案造成的嚴重風險令人震驚,當局將繼續致力調查國家安全威脅。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