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殉職警察守靈活動 特朗普批紐約犯罪失控

前總統特朗普出席紐約市殉職警察迪勒的守靈活動,他形容嫌兇是暴徒,社會必須回歸法律和秩序,阻止同類悲劇再發生。 美聯社

前總統特朗普在紐約市出席殉職警察迪勒(Jonathan Diller)的守靈活動,形容嫌兇為「暴徒」,又說社會必須回歸法律和秩序,阻止同類悲劇再次發生。

綜合NBC和ABC報道,守靈活動28日在馬薩皮誇殯儀館(Massapequa Funeral Home)舉行,特朗普離開時表示,「警察是社會上最偉大的人」,迪勒的遭遇令人動容,類似事件也發生得太頻繁,反映現狀已經出現問題。

特朗普形容嫌兇是「暴徒」,而且與涉案的汽車司機都有犯罪前科,這種人不會汲取教訓,也不會尊重別人。至於迪勒遺下的妻子和1歲兒子,特朗普表示自己曾與他們見面,迪勒的幼兒「不知道人生已經發生變化」。

對於特朗普的發言,從殯儀館出來的人和附近途人都紛紛鼓掌。特朗普在競選期間,經常批評紐約以及全美的犯罪率,並將問題歸咎於民主黨,甚至聲稱紐約的情況已經「創下難以置信的紀錄」。但警方的犯罪數據顯示,紐約自2001年以來的重大犯罪率已下降超過20%。

31歲的迪勒25日傍晚執勤時,與同袍走近1輛違規停靠的汽車,車上疑犯瓊斯(Lindy Jones)與里韋拉(Guy Rivera)拒絕搖下車窗,其中里韋拉更涉嫌向迪勒開槍。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