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畫圈搜尋」現可直接翻譯

/c2 谷歌的「畫圈搜尋」功能,現在可直接翻譯。譬如將韓文餐牌翻譯成英文。谷歌

谷歌27日宣布多項不同核心服務的更新,其中一項是擴大最近推出的「畫圈搜尋」(Circle to Search)功能,現在用戶可以利用這項功能進行語言翻譯。

「畫圈搜尋」讓一些Android用戶只要從螢幕上對著某一件物品畫圈,就可以進行搜尋。根據科技新聞網站Engadget報道,即將推出的語言翻譯,甚至毋須畫圈即可翻譯。谷歌表示,人們僅需長按主頁鍵或導覽列就可找到翻譯圖案,它就會自動完成餘下工作。

谷歌示範了新功能,只要長按就能自動翻譯整份菜單。雖然谷歌翻譯已經透過稍為不同的方式可以這樣做,但這項更新意味用戶不必僅為了查詢某些東西而打開應用程式。

谷歌表示,這項翻譯工具將於未來數周推出,但僅限於可以運行「畫圈搜尋」的Android裝置,包括谷歌智能手機Pixel 7系列、Pixel 8系列和三星Galaxy S24系列,不過谷歌稱本周將有更多手機和平板電腦適用,包括摺疊手機。

谷歌地圖也獲得更新,重點是人工智能(AI)。當用戶在地圖尋找一個地方,例如一家餐廳,AI就會展示一份摘要,描述獨特的興趣點(points of interest)和人們喜歡這個地方的部份。AI也會分析食物照片和確認照片裡的餐點叫什麼,還有它的價錢和是否素食。

谷歌希望,此舉將令訂位和預訂行程更容易。

至於非AI部份,谷歌地圖在美國和加拿大一些城市獲得更新清單功能,匯集來自社區成員和當地出版刊物提供的必訪目的地列表,用戶也可使用工具自定義他們認為適合的列表。

這些列表還包括谷歌和其演算法建立的列表,包括每周熱門清單、發現「最新熱點」和記錄鮮為人知地點並稱為Gems的列表。所有谷歌地圖更新將於本月稍後登陸Android和iOS裝置。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