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百萬富翁接近35萬

一項新的全國性分析顯示,紐約市的活力實在是其他城市無法比擬的。

NBC新聞報道,根據專注於投資居留和公民身份的國際公司Henley & Partners進行研究,紐約市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擁有超過34.9萬名百萬富翁和超過700名億萬富翁。

Henley & Partners的全球數據智慧合作夥伴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研究主管阿莫爾斯(Andrew Amoils)表示,「過去幾年,紐約市的發展相當穩定,因此大部分財富增長發生於2013至2019年新冠疫情爆發之前。紐約市居民持有的總財富超過3萬億元,高於大多數主要G20國家財富總額。」

紐約在房地產領域獨佔鰲頭,其中200至400平方米公寓的平均每平方米價格高達2萬8400元。

Henley & Partners紐約地區私人客戶董事總經理加爾斯特(Judi Galst)發現,愈來愈多紐約人在美國以外尋求居住地,這是一個新趨勢,「在過去4年裡,我們實際上看到美國公民對投資移民興趣激增。」他將此歸因於疫情後的世界,美國人透過分散投資風險並獲得第二本護照作為預防措施,因此並無打算真正長期離開美國。

他指出,雖然個人客戶的目標和投資組合各不相同,但美國人的投資移民總體上傾向於加勒比海地區或歐洲。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