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社署長者地區中心及醫衞局地區康健站等 4.2起協助長者網上預約打針

政府​今日(28日)公布有關協助有需要的長者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的更新安排。由4月2日起,社會福利署(社署)轄下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鄰舍中心、醫務衞生局(醫衞局)轄下地區康健中心及地區康健站和衞生署的長者健康中心,會協助有需要的長者於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自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展,政府設立了24小時運作的網上預約系統(booking.covidvaccine.gov.hk),供市民透過系統選擇欲接種的疫苗,並預約於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院管理局轄下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或衞生署轄下指定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母嬰健康院或長者健康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由4月2日起,60歲或以上居於社區的長者如需要協助於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可到社署轄下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鄰舍中心(www.swd.gov.hk/tc/pubsvc/elderly/cat_commsupp/elderly_centres/)或醫衞局轄下地區康健中心及地區康健站(www.dhc.gov.hk/)尋求協助。衞生署的指定長者健康中心(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為65歲或以上的會員及非會員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亦會協助有需要的長者預約接種其到訪中心未有提供的新冠疫苗。現時郵政局協助長者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的服務則維持至3月底。

除了於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市民亦可直接致電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查詢有關疫苗接種服務,有關接種站的名單可瀏覽www.chp.gov.hk/files/pdf/list_pcvs_covid_chi.pdf。 

—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