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頓島持槍入室劫案 兩疑犯落網控入室盜竊

紐約市警方逮捕兩名暴力槍匪,他們涉及去年12月史丹頓島一宗入室劫案。女戶主遭歹徒以槍支毆傷,其5歲女兒亦被打傷致腦震盪。警方表示,兩名28歲疑犯在家中被捕,均前科纍纍,已被控以入室盜竊罪。

《紐約郵報》報道,被捕的奈特(Elliott Knight)有超過30次被捕紀錄,其同黨康利(Michael Conley)則有17次被捕紀錄,屬於一個4人組成的犯案集團。去年12月18日深夜12時許,他們闖入受害人的住所,過程被屋內閉路電視拍下。

畫面顯示3名持槍歹徒入屋。當時屋內有33歲的女戶主,其5歲女兒、患有自閉症的4歲兒子以及54歲保姆。要求匿名的女戶主稱,相信匪徒是看準其丈夫不在家時下手。她當時正在睡覺,匪徒入屋後開燈,用槍抵住其頭部,要求交出錢及珠寶。

受害人表示,丈夫通常把錢放在衣帽間,但是匪徒未能尋獲,於是把她的臉撞向櫃門。匪徒後來於屋內搜索,並把她的女兒和保姆帶進房間。當時女兒已有大片瘀傷,但不知是如何造成的。

受害人稱,最初並未感到恐懼,但是看到女兒的傷勢後,擔心匪徒會開槍殺人。雖然女戶主後來被歹徒以槍支毆傷,猶幸他們最終離開,而且只搶走了手機,當時正在睡覺的兒子也未受傷。母女倆被送往醫院,女孩經電腦斷層掃描,確定有腦震盪。

市警警探局長肯尼(Joseph Kenny)認為,這宗劫案具針對性,但匪徒表現「很業餘」,似乎不知自己在做甚麼,對地點也不熟悉。當3人持槍進入廚房時,第4名同黨忽然出現,差點被同伴射殺。不過,肯尼強調,疑犯行為暴力,他們在小孩面前毆傷對方母親,並將孩子打致腦震盪並嘔吐。本報訊

4名歹徒去年入屋打劫期間,將屋內5歲女孩打傷。NYPD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