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AI PC? 微軟英特爾下定義

微軟要為「人工智能個人電腦」(AI PC)下定義,要求必須具有微軟的Copilot鍵。微軟

隨著Windows實現更多由人工智能驅動的功能,英特爾、微軟、高通和AMD幾個月來一直在推動「人工智能個人電腦」(AI PC)的構想。

據科技媒體The Verge報道,眼下還在等待微軟發布有關Windows人工智能大計劃的更詳細資訊之際,英特爾已經搶先一步,開始分享微軟對OEM(原始設備製造商)製造人工智能個人電腦的要求,其中一個主要要求是必須具有微軟的Copilot鍵。

微軟希望其OEM合作廠商為AI PC理念提供硬體和軟體的組合,包括配備神經處理器(NPU)、最新款中央處理器(CPU)和圖形處理器(GPU),以及Copilot存取權限的系統。它還需要擁有微軟今年稍早宣布的新Copilot鍵。

這項要求意味著一些筆記型電腦,例如華碩的新款ROG Zephyrus,雖已配備英特爾新款Core Ultra晶片,從微軟的嚴格要求而論,並非AI PC,因為缺乏Copilot鍵。但在英特爾眼中,它們仍是AI PC。

英特爾個人電腦生態系統負責人盧埃倫(Todd Lewellen)解釋:「英特爾和微軟的聯合定義一致,我們在Core Ultra、Copilot和Copilot key上保持一致的看法。」他續稱:「從英特爾的角度來看,我們的人工智能個人電腦配備Core Ultra,並具有整合的神經處理器,正在解鎖人工智能領域的各種新能力和功能。我們與微軟合作無間,有些系統可能沒有該實體鍵,但確實有整合的神經處理器。」

英特爾和微軟都希望OEM廠商能夠遵守微軟的要求,隨著時間的推移添加Copilot鍵,而華碩的電腦在微軟推出新要求之前就已經發貨了。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OEM廠商如果遵守微軟的AI PC定義,會得到什麼回報。微軟本月早些時候將AI PC品牌標誌,放在最新推出的Surface Pro 10和Surface Laptop 6商用設備上,但是否會為筆記型電腦貼上該標籤,或為OEM增加額外的市場營銷預算,仍不確定。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