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熱潮延燒職場 工作上使用年輕人大增

一項調查顯示,自去年以來,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在工作中使用人工智慧工具ChatGPT,其中年輕僱員使用率增幅最大。網頁圖片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6日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自去年以來,越來越多的國人在工作中使用人工智慧(AI)工具ChatGPT,其中年輕僱員使用率增幅最大。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官網和《國會山報》報道,這項調查於2月進行,收到上萬份回覆 ,其中18至29歲就業人士中,有31%表示在工作中使用ChatGPT,而去年3月這一比例僅為12%。表示使用ChatGPT工作的僱員,依年齡組別遞減。30歲至49歲就業成年人中,有21%表示使用該軟體,高於去年的8%;而50歲及以上的受訪者中,有10%表示使用該軟體,高於去年的4%。

去年使用ChatGPT進行工作的全國就業人口比例上升至兩位數,達到20%,而去年3月的比例僅為8%。 但調查顯示,整體而言,大多數國人仍沒有使用過ChatGPT。僅23%的國人表示使用過ChatGPT,比7月的18%有所上升。該項調查顯示,ChatGPT的使用尤其在年輕人中激增。43%的30歲以下成年人表示使用過ChatGPT,而30至49歲的成年人中這一比例為27%,50至64歲的成年人中比例為17%,6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比例僅為6%。

受過高等教育的成年人最有可能使用ChatGPT,擁有研究生或其他高學位成年人中,有37%曾使用過ChatGPT,高於擁有學士學位的人(29%)。不過,公眾對ChatGPT中的2024年總統大選資訊普遍表示警惕。大約38%的成年人對來自ChatGPT的大選資訊不太信任或不信任,僅有2%的人相當信任,很少有人(約2%)用其查詢有關大選的信息。無論哪個政黨,不信任比例都遠遠超過信任比例。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