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新人接受 巨額赤字挑戰

對於必須解決380億元赤字的加州參眾兩院新科領導人來說,犯錯的空間很小。

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報道,參眾兩院的新任預算委員會主席均從未領導州財政談判,更別提解決嚴重的赤字,但現在他們有三個月的時間,必須提出解決迫在眉睫的預算危機的方案。

42 歲的加布里埃爾(Jesse Gabriel)最近被任命為眾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她坦言「這對幾乎每個人來說都是新的體驗,包括我在內。」自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加州還沒有面臨過如此龐大的赤字。

自從44歲的參院執行主席麥奎爾(Mike McGuire)和44歲的眾院議長里瓦斯(Robert Rivas)上任後,都任命親密盟友掌管州政府財政事務,因此兩院的預算委員會和撥款委員會都更換了領導人。

現在,加布里埃爾在眾院領導預算談判,而在參院則由威善高(Scott Wiener)取代參議員史金娜(Nancy Skinner)。史金娜是少數經歷過2008年金融風暴的現任議員。

鑑於缺乏經驗,他們將向多年來一直在州府工作的經驗豐富的立法助理學習,如何起草資深議員口中的「創造性預算」。兩院的民主黨領袖們不僅需要計算數字,還須團結黨團以支持大幅削減開支。

紐森州長敦促他們按排定時間進行,切勿延誤。紐森最近對記者表示:「我們希望採取行動,我們在1月就明確傳達這一點,而且自那時起,我們一直在強調這一點。」

議會領導人已與州長達成共識,在最終談判之前削減至少120億元的赤字,但沒有說明如何執行。眾院尚未分享具體提案,參院正在推動一份170億元的詳細綜合法案,包含削減開支、延期支付和借款,已獲得紐森的批准。麥奎爾上月曾表示:「我們需要果斷採取行動,儘早縮小這個缺口,但我們都知道未來面對艱難的決定。」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