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滿Bing市佔停滯微軟高層異動

據《The Verge》報道,來自微軟體驗和裝置執行副總裁Rajesh Jha的一份內部備忘錄顯示,在微軟任職超過23年的Pavan Davuluri現在是Windows和Surface團隊負責人,直接向Jha匯報。

報道稱,去年領導一個專注於Windows和網絡體驗新團隊的Mikhail Parakhin將探索新角色,在過渡階段將向Kevin Scott匯報工作。Jha表示,Windows團隊將與微軟人工智能(Microsoft AI)團隊在AI、芯片和體驗方面密切合作。

據彭博社報道,Parakhin將卸下Bing搜尋引擎和廣告業務負責人職位。報道指出,Jha發出的備忘錄和發言人都沒有具體說明Parakhin是否可能離開微軟或在內部擔任新職位。兩位了解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想法的不具名人士上周表示,高層洗牌顯示納德拉對Bing搜尋引擎市佔率的停滯不前感到不耐煩。

而據《華爾街日報》21日報道,微軟Bing AI聊天機械人迄今未能削弱谷歌搜尋市佔率。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層希望蘇萊曼(Mustafa Suleyman)和他的團隊能夠設法重振微軟消費者AI業務。Business Insider報道,蘇萊曼去年5月在一次的播客(podcast)訪談中表示,既有的網絡搜尋將會在10年內消失。納德拉19日則宣布,蘇萊曼、Karen Simonyan這兩位Inflection共同創辦人將加入微軟,負責打造一個名為微軟AI的新組織。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