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賀錦麗北卡宣傳醫保成績

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26日出席北卡州舉行的競選集會,宣傳醫療保健方面的政績。 美聯社

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前往戰場州份北卡,在《平價醫療保險法》(ACA)通過14周年之際,宣傳政府在這方面的成績,並表示前總統特朗普若再次執政,將會廢除法案並威脅民眾福祉。

綜合美聯社及《紐約時報》報道,拜登26日在北卡首府羅利(Raleigh)的集會上發言,重申他與賀錦麗若連任成功,將爭取國會立法,明確保障ACA地位。賀錦麗則說11月大選影響深遠,相信沒有人願意回到2020年,暗諷特朗普處理新冠疫情不善,導致疫情惡化奪去數以萬條人命。

美聯社及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2月的民調顯示,42%民眾肯定拜登的醫療保健政績,反映他在這方面得分較高。

分析又指,雖然民主黨自2008年起未曾在總統大選中拿下北卡,但拜登上屆僅以1.3%的差距在當地落敗,因此今年仍有力一戰。

另一方面,密蘇里州民主黨分部26日宣布,拜登在當地23日舉行的初選中勝出。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