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求鑽石》破慣例 將迎首位亞裔女主角

26歲越南裔珍妮·陳,成約會真人秀《千金求鑽石》的第一位亞裔主演女性。美國廣播公司圖片

在播出了28季的《鑽石求千金》(The Bachelor)和20季的衍生劇《千金求鑽石》(The Bachelorette)後,ABC的約會真人秀系列迎來了第一位亞裔主演。

據NBC及《紐約時報》的報道,26歲越南裔女子珍妮·陳(Jenn Tran)將在今年夏天播出的一季節目中,與一群追求者約會。珍妮·陳是《鑽石求千金》的參賽者,在25日季終集中宣布了她將成為《千金求鑽石》主角的消息。

這位雙語女士在劇集中說,「我非常感激、非常榮幸成為這個系列中的第一位亞洲千金求鑽石」。珍妮·陳希望找到終身伴侶,也希望藉此提高亞裔的電視知名度,因為「任何時候亞洲人出現在媒體上,都是扮演配角,滿足某種刻板印象」。

在32名女性中,珍妮·陳是在角逐《鑽石求千金》格拉齊亞迪(Joey Graziadei)的最後6名女性之一。她在第7集被淘汰,但是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與格拉齊亞迪一對一的約會中,珍妮·陳講述了自己的家庭生活,稱她的母親放棄了醫學院,離開越南移民美國。當她父親離開後,是母親獨自照顧珍妮·陳和她的兄弟,從未抱怨過。

珍妮·陳說,母親也看了《鑽石求千金》,「在亞洲文化中,你會和父母住在一起直到結婚,有時甚至到結婚後。媽媽從來沒有真正把我視為一個成年人。但在電視上看著我陷入愛河,見證了我的成長,這對我們的關係來說具有里程碑意義。」

本季的另一位參賽者南斯(Rachel Nance)是菲律賓裔,她表示,在格拉齊亞迪選擇讓她後,她收到了數百條來自粉絲的「仇恨」訊息,其中包括種族歧視。

但到目前為止,粉絲們似乎對珍妮·陳飾演《千金求鑽石》新角色感到欣喜若狂,並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對她的支持。

珍妮·陳現住在邁阿密,正在學習成為一名醫師助理。她出場的一季《千金求鑽石》將於今年夏天在ABC 和Hulu上播出。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