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鄺方三姓宗親聚首慶祝龍年春釐

暌違了四年之久,芝城遡源公所在龍年的初春3月23日晚,再度於南華埠采蝶軒酒樓舉行新春聯歡晚會。當晚冠蓋滿華庭、300多位嘉賓歡聚一堂、觥籌交錯、笙歌不斷的盡情歡樂。

遡源公所由鄺、雷、方三姓宗親組合。芝城遡源公所前主席、顧問方燕輝主持龍年春宴活動,他稱鄺、雷、方三姓是同根同脈源的宗親。遡源堂歷史悠久,分布在香港、新加坡、菲律賓、美國、加拿大、古巴等國家,凡有華人聚居之地就有遡源堂。在美國有九個遡源分支,總堂在三藩市,而芝城的遡源公所今年也踏入百年慶典。當晚,方燕輝顧問感謝兩岸長官、僑團領袖、社區的賢達及友好們,特別是三藩市總堂有16位宗親不辭千里、長途跋涉的前來與芝城的鄉親們共敘情誼,同渡新春,他代表芝城遡源公所所有同仁向所有的嘉賓們致以萬二分的感激。

芝城遡源公所主席方頌倫致歡迎詞。他感謝總堂宗親雷振澤主席、原宗主席雷超漢、顧問雷超雄等宗親不辭勞苦從三藩市原道而來,與芝城宗親們共敘親情。他代表芝城遡源公所祝賀大家龍年大吉大利、家庭幸福、身體健康。

接著,總堂雷振澤主席、原宗主席雷超漢、顧問雷超雄等遠道而來的宗親,均發表熱情洋溢的祝賀詞。他們聲稱暌違四年的芝城遡源公所再度舉行春節聯歡,他們榮幸被邀請與芝城鄉親及友好歡聚一堂、交流並齊心一致的推動會務發展。他們讚揚芝城遡源公所歷史悠久、秉承溯本思源、團結鄉親、互助互愛、尊老護幼、互相提攜、團結互助,睦鄰僑社、為遡源創會的宗旨。同時,更加聯絡鄉親融入主流社會、促進中美兩國友好交流、此外,遡源公所同仁弘揚中華文化更是不留餘力,雷方鄺三姓宗親秉承中華民族優良品德,尊老敬賢、克勤克儉、在事業領域也取得成功,在美國社會提供服務;遡源公所同仁愛國愛鄉、關心祖籍國的建設與發展,鄉梓情濃、為家鄉的發展付出貢獻。

最後,三位總堂的嘉賓稱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衷心祝願遡源公所龍年新春聯歡晚會圓滿成功!隨後也由芝城遡源公所副主席雷景輝致答謝詞,感謝各界的光臨。

尊老敬賢、愛護幼小是芝城遡源公所的秉承中華民族優良傳統重要的祖訓。當晚,頒發了凡65歲以上宗親的敬老紅包,並由學生獎勵金主任方沃池與主席們,頒發獎學金予品學兼優的遡源公所的年輕的一代,充分體現出傳統僑社對中華民族敬老愛幼的優良傳統。

2024年龍年遡源公所春宴當晚特別為芝城宗親雷培根頒發顧問獎章。據遡源公所的會規、獲得顧問榮譽銜頭的宗親,必須在公所服務超過15年、而且曾擔任過兩屆的主席要職。當晚雷培根顧問活動總堂主席雷振澤、總堂雷超雄顧問頒發並扣上獎章作為紀念。

遡源公所春節聯歡會也少不了笙歌不斷,愛唱歌的嘉賓們,一個接一個的在台上大展歌喉,其中有台北經文處與中華會館同仁合唱「朋友」、兩會名譽會長周兆禧帶領中領館等一行人高歌「我的中國心」,把會場的氣氛炒的熱烘烘,其他最令人矚目的是芝加哥人民藝術團團長劉曄獨唱大型交響京劇「大唐貴妃」主題曲「梨花頌」,劉曄音色甜美、一曲梨花頌驚艷四座;隨即她也與愛唱歌的僑胞胡大江合唱黃梅劇「夫妻雙雙把家還」,其他喜愛唱歌的嘉賓紛紛大展歌喉,將春宴的喜慶氛圍推至歡樂最高點。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芝城遡源公所暌違四年之後,再度在龍年舉行盛大的春節聯歡晚會。 梁敏育攝

芝城遡源前主席雷培根(中)榮獲顧問銜頭,總堂主席雷振澤(左)、總堂顧問雷超雄(右)授予獎章。 梁敏育攝

芝加哥人民藝術團團長劉曄(右)與胡大江合唱黃梅調「夫妻雙雙把家還」,兩人音色優美又合拍,博得全場掌聲如雷。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