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敦宗總公所暨耆英康樂部春節聯歡盛大舉行 中領館官員 州及市政要 警局長官 親臨祝賀

李氏敦宗總公所、各埠李氏首長、宗親在總公所禮堂大合影。馬紅兵攝

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領事姚瑤親臨,與李氏敦宗總公所、各埠李氏首長共同敬酒祝福。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道)李氏敦宗總公所暨耆英康樂於3月17日舉行2024年春節聯歡活動,上午11時,李氏青年組總公所門前舉行金龍醒獅匯演,現場鑼鼓喧天,喜慶熱鬧,陣容鼎盛的吉祥瑞獅在鼓樂的節拍聲中歡騰起舞,碩大的金龍威風凜凜,龍鬚飄動,上下翻飛,活靈活現,隨後,李氏首長在金龍醒獅前合影,並共同點燃吉祥鞭炮,響徹華埠。正午吉時,李氏敦宗總公所、各埠李氏首長、宗親齊聚總公所禮堂,敬奉金豬全蹄,虔誠祭祖,緬懷先賢艱辛創業的豐功偉績,中文秘書本森恭讀祝文;代總幹事新健主持祭祖典禮。

晚上六時,李氏敦宗總公所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舉行春節聯歡慶會,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領事姚瑤;市長布里德、州參議員威善高、市參事會議長佩斯金;市行政長官朱嘉文、市地檢官謝安宜、州眾議員丁右立的助理;警察局長官等親臨致送祝賀並頒發賀狀。中華總會館代總董暨寧陽總會館雷振澤;通事劉榮浩;舊金山灣區統一促進會會長李國宏等僑界首長、嘉賓友好蒞臨,向李氏宗親致以新年良好的祝願。

李氏全美元老啟文、衛新、振才、焯宗、可喬、李彪、秀湛、殿邦;美東總長瀚湛、副總長柏安;美西總長傑泉、副總長國宏;全美顧問仁沛;全美名譽顧問春民;主席華樸、副主席啟富;監委會主席維邦、副主席錫康;耆英康樂部部長普安、副部長煥誠;婦女部部長煉儒夫人、副部長錫康夫人;青年組組長家衡、副組長家順;顧問春民、樹邦、英林、國宏、煥誠、顯輝、樂生、岳雄、永基;振盛元老夫人;紐約總分所主席狀熾、前任主席致俠;羅省公所主席焯漢;屋崙公所主席傳偉、景斌;二埠公所副主席李毛;砵崙公所主席汝堯;西雅圖公所主席程天等首長宗親、嘉賓出席聯歡,共襄盛會。委員鎮霖、耀華主持慶會秩序。

李氏青年組金龍及醒獅健兒親臨歡騰舞躍,吉祥賀歲,增添喜慶,為李氏敦宗總公所暨耆英康樂部春節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主席華樸致歡迎詞,他首先代表李氏總公所對中領館官員、政要及代表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以及崇高的敬意。李氏敦總公所作為僑社的一份子,一直以來對於社區的事務高度關懷及投入不遺餘力。為僑社的繁榮與安定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今天慶會高朋滿座,大家歡聚一堂,暢 友情。充分體現到僑社對我們的愛護與支持。他希望今後各界繼續一如既往地對李氏會務發展給予指導和幫助。使僑社更加團結和諧,繁榮興旺。最後,恭祝大家龍年吉祥,龍馬精神,身體健康,家庭幸福,遠道而來的嘉賓旅途平安愉快!

中華總會館代總董雷振澤致詞,他表示:玉兔歡歌延錦運,金龍起舞納新春。今天全美李氏敦宗總公所春節聯歡大好日子,大家歡聚一堂,暢 友情。我有幸躬逢其盛,感到格外高興。在此謹代表中華總會館全體同仁向大家致以親切的節日問候和最熱烈的祝賀!全美李氏敦宗總公所是舊金山知名的僑團,歷史悠久,精英薈聚,基業宏厚,人才濟濟。努力服務鄉親,關受僑社,熱心公益,弘揚中華文化,頒發贊學金及助學金,鼓勵學子勤奮學習,勇攀高峰,牢記自己是炎 子孫。旗幟鮮明擁護一個中國,大力支持祖國和家鄉建設,愛國行動奮勇爭先,賑濟救災不甘人後,成繢顯著,在灣區僑界享有盛譽。新的一年,中華總會館同仁將與廣大僑胞一道,積極作為,勇於擔當,我們相信,充滿希望的2024 年,將會成為更加光輝燦爛的一年,明天會更好。

市長布里德致詞表示今天李氏春節聯歡活動喜慶熱鬧,她向李氏首長宗親及在座嘉賓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並言將繼續關注和改善市區公共安全的問題,亦同步為華埠社區和諧安全而作出努力。

代總領事宋國選致詞,他代表中領館向李氏宗親致以誠摯祝賀,祝大家龍年大吉,闔家幸福,吉祥如意。李氏敦宗總公所是舊金山華埠乃至美西、全美重要

姓氏宗親團體之一,歷史悠久,會務活躍,團結宗親,鼓勵後進,多年來在服務僑胞、造福僑社上不遺余力,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中美民間友好交流作出積極的貢獻。剛剛過去的全國兩會,國際社會看到一個穩健前行、開拓創新、開放自信、凝心聚力的中國。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在舊金山同拜登總統舉行歷史性會晤,兩國元首就發展中美關係達成重要共識,開辟面向未來的「舊金山願景」,為中美關係穩定、健康、可持續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近日,布里德市長率各界人士聯名公開致信習近平主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也作出了積極回應。我們期待並鼓勵兩國人民多走動、多往來、多交流,乘著中美直航航班增加的東風,共同續寫新時代兩國人民友好、互利的故事佳話。最後,祝李氏敦宗總公所會務昌隆,蒸蒸日上。

元老啟文表示今天在李氏春宴盛會上與大家歡樂相繼,倍感開心,祝福在座宗親嘉賓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元老焯宗介紹政要,出席的政要及代表分別致詞恭賀並頒發賀狀。

美東總長瀚湛致詞,他表示喜見李氏春宴高朋滿座 ,道賀嘉賓眾多。他談及李氏的蓬勃發展,離不開各地李氏公所及李氏族人的團結努力,秉持老祖宗留下的寶貴話語:家和萬事興。他期望大家繼續同心協力,推動李氏族務興旺發達,永續發展。

紐約總分所前任主席致俠表示參加李氏春宴多年,每次很高興見到兄弟姊妹,叔伯嬸母歡樂,彼此互道祝福,氣氛和樂融融。祝大家龍年快樂,萬事如意。

顧問鈞棠介紹嘉賓;副主席啟富致答謝詞,他感謝各僑團送花籃及豐厚賀儀。感謝李氏康樂部、婦女部同仁通力合作籌備宴會事宜,青年組龍獅隊的精彩表演,還有康年酒家員工們的配合與服務,在此代表李氏總公所同仁致以深深的謝意。嘉賓友好親臨盛會,是我們的榮耀,是激勵我們前進的動力,再次感謝各位的光臨和支持,祝福大家龍年吉祥,身體健康,遠道而來的貴賓旅途平安順利。

聯歡慶會上氣氛和諧,歡愉溫馨,李氏首長、嘉賓舉杯共賀,聯歡慶會在一派美好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