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期結束前爭分奪秒 奧本尼加班表決法案

州眾議會正在加班表決,以完成今年的立法工作。在會期的最後階段,對具爭議法案的勢均力敵的投票情況,凸顯出州議會內民主黨的分歧。

《紐約郵報》報道,一項徹底改革公共競選財務系統,允許選區內所有政治捐款獲得最高250元納稅人匹配資金的法案在州參議會獲得通過,預計將於今天(10日)清晨在眾議會以34票比29票的優勢獲得通過。

但今年幾項較為矚目的立法項目,均無法在奧本尼獲得民主黨人支持,當中包括在租金飛漲下達成全面的可負擔住房協議。

住房維權組織「Open New York」的政策主管法恩(Andrew Fine)表示,如果州議會批准延長421a對已在進行的房地產開發項目減稅,將有助興建數千套住房。至於其他未獲通過提案還包括加強租戶保護,以及解除對紐約市合法樓層縱橫比(Floor Aspect Ratio)的限制,以允許建築物增加更多單元。

法恩批評說,「原本眼前有很多不同的法案,可以提供更好、更高效、更便宜的房屋,但州議會選擇了一個都不做。

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及州眾議會議長希斯特(Carl Heastie),把情況歸咎於州長胡楚於最後時間拒絕合作,議會領袖發聯合聲明表示,「很明顯,我們無法就此計劃與州長達成協議,這需要所有三方共識。

胡楚發言人反駁說,民主黨議員有很多個月的時間來證明他們認真對待住房問題,「與州議會自今年1月以來通過的500多項法案不同,當中完全沒有提出任何住房計劃,更不用說通過並讓州長簽署。

除了與州長之間關係惡劣之外,議會內進步派和溫和派民主黨人在一些備受矚目的提案上,也出現明顯分歧,在參議會通過但未能在眾議會表決的包括向無證移民提供低成本醫保、允許紐約市把限速降至20哩的提議;至於要求對房地產交易進行鉛測試的提案,則過了眾議會但在參議會停滯不前。

奧本尼內部人士說,「與以往一樣的是,任何新的或有爭議的項目,在奧本尼也需要時間,總不能在一次會期內完成太多翻天覆地的事情。本報訊

今年奧本尼在多個關鍵議題上,也顯示出民主黨分歧明顯。 美聯社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