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西城教堂保育戰 亞當斯被捲入風波

市長亞當斯被捲入一場持續數年的爭論,焦點是一座歷史悠久的上西城教堂是應該拆除還是保留。

《紐約郵報》報道,一場備受期待的市地標保護委員會聽證會將於13日舉行,討論West-Park Presbyterian Church教堂是否獲得歷史保育地位。

「變形俠醫」影星麥克路化奴(Mark Ruffalo)正在幫助當地一間非牟利組織籌集資金,以保護這間位於阿姆斯特丹大道(Amsterdam Avenue)夾西86街,歷史悠久但破舊不堪的教堂。

但是,該教堂的12名會眾認為超過5000萬元的修復成本太高,因此提交了一份申請以剝奪其歷史地標的地位,令教堂最終可能以數百萬元出售給開發商Alchemy Propertie並拆除。

事實上,該開發商已提交了在其位置建造豪華公寓的計劃。

麥克路化奴表示,他一直希望就問題與亞當斯進行面對面交談,「市長對於地標建築的地位要被取消感到很驚訝。我們正要求市長叫停市地標保護委員會的行動,馬上煞停計劃。」他指出,隨後也與亞當斯的幕僚長瓦拉克(Camille Joseph Varlack)跟進了情況,並向他轉發了相關文件。

市地標保護委員會總法律顧問西爾伯曼(Mark Silberman)表示,目前仍計劃舉行聽證會,但沒有計劃馬上進行投票。

市政廳發言人表示,「亞當斯重視所有紐約人對於保育問題的意見,我們相信地標保護委員會將進行強有力的審查。」本報訊

West-Park Presbyterian Church教堂或被撤回歷史地標的地位。 谷歌地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