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縣警緊急小組 出手嚴打芬太尼市場

三藩市縣警局長宮本保羅宣布將啟動緊急服務小組,嚴厲打擊露天毒品交易場所和吸毒猖獗的地區。記者洪郁欣攝

縣警局緊急服務小組(ESU)合影。 記者洪郁欣攝

三藩市縣警局長宮本保羅(Paul Miyamoto)周四(8日)上午在市府廣場召開新聞發佈會,宣布將啟動縣警局的緊急服務小組(ESU),未來六個月將會到田德隆及南市場街社區(Soma)等毒品問題猖獗的地區,嚴打露天毒品交易及公然吸毒。

出席記者會的還有三藩市警察局長施革(Bill Scott)、三藩市地檢官謝安宜(Brooke Jenkins)、應急管理局長梅愛恩(Mary Ellen Carroll),以及市參事麥德誠、安世輝和殷嘉立等。

小組130人 本月底啟動

這項旨在打擊三藩市芬太尼危機的新行動將於6月底正式啟動,縣警局的緊急服務小組由130名成員組成,均接受過額外的專門培訓,以處理需要干預破壞性或犯罪行為的情況。這項行動的主要目標是通過逮捕毒販並迫使那些患有毒癮的人參加戒毒計劃和服務,從而減少露天毒品使用。

通過在受芬太尼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加強執法力度,從而增加公共安全。該緊急服務小組將與本市的公共安全合作夥伴並肩作戰。

縣警長宮本保羅說:「打擊芬太尼危機和解決我們街道上公然使用毒品的問題需要一種正面且嚴厲的方法。」他表示,吸毒成癮的可悲事實是,這些癮君子並不想要幫助,且很少有人願意接受正向的支持,直至他們面臨監禁,或許才會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他說:「這些癮君子在我們的街道上慢慢死去,因為他們沒有理由戒除毒癮,而毒販則從他們的痛苦中獲利。」因此,宮本保羅認為,「如果沒有坐牢的威脅,城市就沒有辦法迫使這些人戒除毒癮」。他表示,該行動的目標並不是逮捕患有藥物使用障礙、精神疾病或無家可歸的人,而是要打破自我傷害的循環。

絕不容忍露天毒品市場

市參事麥德誠表示必須發出明確信息:「我們的社區不會容忍毒品和露天毒品場所的破壞性影響,這就是我們要加大執法力度的原因。」他說:「我們將共同創造一個環境,讓家庭感到安全,讓兒童能夠茁壯成長,讓我們的城市能夠再次蓬勃發展。」

地檢官謝安宜感謝縣警長宮本保羅在人員短缺的情況下,仍投入資源協助三藩市打擊芬太尼危機並根除露天毒品市場。她表示,解決該棘手問題需要多方的合作,而首當其衝的便是要確保我們在田德隆等重點地區有足夠的執法力量,以確保毒販明白,他們的行為不會再被這個城市容忍下去。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