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翻身又滅「火」

總決賽第三場,約基奇(前)與阿德巴約展開攻防戰。路透社

NBA總決賽第三場繼續激戰,其中客場作戰的丹佛掘金隊以109:94輕鬆擊敗了邁阿密熱火隊,將系列賽總比分擴大為2:1。約基奇32分21籃板10助攻,穆雷貢獻了34分10籃板10助攻。

在紙面實力上,掘金是在熱火之上的。且不但紙面實力更好,掘金的陣容平均尺寸也明顯優於熱火。G2,掘金吃了防守愣神的虧,在進攻中也過於將焦點集中在約基奇一個人的身上。可作為一支調整能力極強的隊伍,G3一上來,他們就拿出了更強大的侵略性,拿出了在攻防兩端更好的針對性。

首節,在約基奇之外,穆雷8投4中做回了掘金的另一個進攻支點。而為了保證體能,為了盡可能分散熱火的防守注意力,掘金單節也拿出了9人的長輪換,用人海戰術反襯熱火的用兵荒。

人海戰術的優勢不僅體現在進攻端,在防守端甚至效果更加明顯。上場球,掘金讓熱火飆中了17個三分球,這成為了他們輸球的主因。但此役,掘金卻用足夠的人員和體能,用最為搏命的方式在外線換防,把熱火的投手往三分線\xf9堶掩陛A這一招果然奏效,從首節開始,熱火再也無法從容的投出三分球,而外線失准,他們噸位、尺寸上的劣勢只會進一步的放大了。

儘管,靠著主場觀眾群這個最強第六人,靠著頑強的鬥志,熱火在首節與掘金勉強打平,在次節也只輸了5分。可是隨著雙方體能的下降,熱火在內線上的劣勢卻逐漸明顯,易邊後,他們不可避免的被對手打成了攻擊波,而熱火全員的鬥志,主場球迷的熱情,也因為掘金一波波的打擊,逐漸的被耗光了。

整場比賽,掘金在禁區完爆了熱火,讓熱火的防守者在內線任人宰割。而當掘金的內線得分(60-34)和籃板球(65-41),分別建立起巨大優勢,熱火想要翻盤幾乎是不可能了。

掘金這邊,約基奇又回到了自己攻防的舒適區,他沒有再追求近乎無氧狀態下的個人高得分,而是在得分、助攻和籃板球的保護上取得了完美的平衡,全場,他轟出了32分21籃板10助攻的史詩級三雙數據。

需要特別提及的還有板凳席上小菜鳥克利斯蒂安.布勞恩。上場球,正是他在防守熱火的交叉掩護時連續出現稚嫩的判斷,被熱火在末節初段打出高潮,反超了比分。但此役,這位年輕人卻展現了學習糾錯能力,他在板凳席上挺身而出,竟然用8中7的驚人效率轟下了15分,打出了生涯最驚艷的一場球。

而內線完全碾壓、兩個核心又發揮太穩(約基奇和穆雷竟然同時轟出30+三雙的神奇資料),還有奇兵天降,掘金集齊了所有贏球的因素,也讓系列賽的走勢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掌控之中。

反觀熱火這邊,雖然比賽最後時刻,他們製造了一波反撲潮,卻終歸是來的太晚了。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