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整夜播音樂 鄰居投訴洶湧來

周五下午6時,當戈麥斯(Carolina Gomez)下班回家時,聽到Safeway停車場播放著古典音樂,到晚上11時半睡覺時仍未停止,當淩晨4時被噪音吵醒時,她終於受夠了一晚上的從《胡桃夾子》到《天鵝湖》的古典音樂。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這些音樂是用來驅趕在Geary街南面Webster街Safeway商店停車場閑逛的人。聲源來自停車場內的一座塔,裡面有安全攝像頭和一個牛角形狀音箱。

商店在晚上11時關門,但音樂整晚播放,沒有任何警告。這是自2月以來一直是該停車場的特色。由於Safeway公司拒絕解釋的原因,周五的音量被調高了,甚至在戈麥斯周六打電話給商店抱怨,撥打311電話投訴之後,音量仍然很高。

戈麥斯住在1489 Webster的14層公寓樓的四樓,俯瞰著停車場和外面的Safeway。她向Next Door West Lower Pacific Heights發帖求助,希望至少在晚上把音樂關掉。

NextDoor用戶希爾德(Maureen Shields)打電話聯繫到Safeway經理,抱怨周日仍在播放古典音樂。她被告知,這是與一個州外供應商簽訂的安全合同的一部分。經理承諾會把它關掉,但周一上午8時30分,音樂仍然在響著。

該公寓樓的租賃代理李(Tiffany Lee)的收件箱在周一上班時已經超負荷了。投訴從周六淩晨1時左右一直持續到現在。

Safeway公司沒有隱藏音樂背後的動機。發言人蓋特謝爾(Wendy Gutshall)說,自2月以來,這裡播放現場古典音樂是為了阻止閒逛。「這是一種常見的行業做法。我們持續地監測該設備的音量水平,並在必要時進行調整。」 發言人沒有回應為何在上周末調高了音量,也沒有解釋為為何用古典音樂。

三藩市應急管理局的街道反應協調主任道奇(Sam Dodge)說,他曾在Market St和Grove St現已關閉的漢堡王以及灣區其他Safeway停車場聽到過用古典音樂來阻止遊蕩。

當《紀事報》在周一早上聯繫到店長時,她說古典音樂還在播放,但音量已經調低。

到下午2時完全關掉了。但戈麥斯預計古典音樂可能周末還會回來。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