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NY仇恨畢業演說 猶太團體促校監辭職

紐約市立大學(CUNY)法學院學生在畢業演說中被指發表針對以色列的仇恨言論,引起嘩然,有猶太人權益監察團體要求CUNY校監羅德里格斯(Felix Matos Rodriguez)辭職負責,批評他未有盡力保護猶太學生。

《紐約郵報》報道,於各院校監察仇恨猶太人言論的團體「制止反猶太主義」(StopAntisemitism)表示,CUNY連續2年有法學院學生在畢業演說中,發表針對以色列的言論是「最後一根稻草」,指校監羅德里格斯「必須下台」,因為他沒有採取任何措施正確地打擊反猶太主義,未能保護該校的猶太學生免於仇恨,又指他每年獲得逾75萬元資助,但他對猶太學生和職員造成的損害卻無可計量。

上月12日法學院畢業生穆罕默德(Fatima Mousa Mohammed)在演說中,指以色列持續無差別殺害巴人,又指紐約警察及軍人是法西斯主義者,批評學校訓練以色列軍人在全球實施暴力。「制止反猶太主義」形容穆罕默德是「狂熱反猶分子」,利用社交網散播仇恨言論,包括發文「以色列去死」,「願每個猶太復國主義者」都在地獄裡燃燒,又把以色列比作納粹。

民主黨眾議員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表示,對穆罕默德的發言感到震驚,他呼籲教育部就事件對大學及法學院展開調查,是否違反1964年民權法案第6章,並影響到學校獲取聯邦資助的資格。穆罕默德仍然拒絕回應傳媒查詢。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