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擬162頁加密監管法案

美國國會擔心加密貨幣「火藥桶」可能即將被點燃,立法者提出長達162頁的加密監管法案草案,旨在提出一個法律框架,為比特幣和加密貨幣公司提供監管透明度。監管長期利多比特幣,但短線上專家預測,美聯儲FOMC會議前,比特幣會保持「區間調整」。

FX168財經報社報道,這份長達162頁的加密監管法案草案,由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帕特里克.麥克亨利和眾議院農業委員會主席格倫.湯普森公布,旨在啟動共和黨和民主黨討論。

最近幾周,美國一些最大的比特幣和加密貨幣公司警告說,該國在加密貨幣立法方面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當前,包括Coinbase在內的主要加密貨幣交易所持續在與監管機構就某些加密貨幣是否作為未註冊證券出售和交易進行爭執。2020年底,美國證監會(SEC)起訴瑞波公司(Ripple),指控該公司通過其XRP代幣出售13億美元的未註冊證券。但瑞波首席執行官最近表示,他對即將到來的結果「充滿信心」。

新的美國加密法案提議,作為投資合同的一部分提供的加密貨幣,將受到美國證監會的監督,而那些符合商品資格的加密貨幣,將受到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監督。

比特幣、以太坊、幣安幣或XRP等加密貨幣是否被定義為證券或商品,將取決於其底層區塊鏈的去中心化程度,由美國證監會裁決決定。

在定於6日舉行的眾議院農業委員會關於數字資產監管的聽證會前,比特幣和加密貨幣行業的一些人對該法案表示歡迎。「新法案為監管管轄權和定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Coinbase首席法律官Paul Grewal在推特帖文稱。「如此規模的全面法案需要進行深入審查,我們將在未來幾天進行審查,但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看到的情況令人鼓舞。」加密數據公司Messari創始人Ryan Selkis則表示:「在經歷2022年的挫折之後,加密貨幣今年獲得一些關注,這是今年的勝利。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獲得一項可行的立法,但這是一個明智的市場結構法案的良好起點。」

比特幣自2009年問世後,整體虛擬貨幣市場持續發展,迄今虛擬貨幣種類已達2萬多種。據統計,全球虛擬貨幣資產市值從前年11月高達近3萬億美元,在比特幣重挫後,今年4月已大幅縮減至1.7萬億美元,等於市值蒸發1萬多億美元。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