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結果顯示 支持向大企業加稅

最新民調顯示加州民眾支持修改環保法規,加快建設可負擔住房。美聯社資料圖片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PIC)5日發表最新民調,就州府預算、民生議題、官員民望和加稅等了解加州選民的看法,結果顯示州長紐森的預算修訂獲大多數支持,大部份州民也希望鬆綁環境政策限制,有望令房屋更可負擔。

加州居民對房屋需求甚殷,但始終供不應求。當被問及改革《加州環境品質法》(CEQA)以減少加州法規限制,使各地房屋變得更可負擔時,59%成人和52%可能選民表達支持。民主、共和兩黨和獨立選民的支持也見五至六成,在州內不同地區選民也給予同樣支持度。支持修法的租客(66%)比房東(53%)還多。

民調顯示,約六成受訪者支持紐森上月的預算修訂,但黨派分歧明顯,79%民主黨人表示支持,遠高於55%的獨立選民和僅30%的共和黨。

對於向加州最大企業加稅,半數可能選民表示支持,同樣因黨派立場有異,65%民主黨人支持加稅,中間選民有42%,共和黨人僅20%贊成。

根據民調,57%州民表示因物價上漲而面臨財困,受漲價影響的年收入少於4萬元家庭更高達76%。

民調假設2024年共和黨初選當天舉行時,50%可能選民表示選擇前總統特朗普,遠高於佛州州長德桑蒂斯(21%)、前副總統彭斯(10%)和前懷俄明州國會眾議員麗茲‧錢尼(7%)。但若特朗普挑戰民主黨總統拜登,58%加州可能選民會投拜登,僅25%投特朗普,16%會投別人。

民調顯示了可能選民對備受下台壓力的民主黨國會參議員范士丹和去年當選的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看法。范士丹支持度由去年10月41%下滑至27%,麥卡錫則獲32%支持。而國會的表現僅獲21%認同。

拜登獲56%可能選民支持,與加州國會參議員帕迪拉(Alex Padilla,56%)和受訪者所在選區的眾院代表(55%)相若。

移民是州民另一關注議題。63%可能選民認同移民惠及加州,但黨派對此卻出現分歧︰支持的民主黨人高達84%,但共和黨人僅26%支持。

逾八成可能選民支持提供無證移民歸化途徑,前提是他們需符合某些條件。同樣有七成多可能選民支持給予「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DACA)計劃的「追夢人」保障。

該民調於5月17至24日進行,受訪加州成年居民有1,576人,誤差值為正負3.2%。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