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眾議員捲性醜聞 終發聲明否認性侵

紐約州眾議員阿迪拉(Juan Ardila)捲入性侵風波2個月後,終發聲明否認有關指控,並指現在是時候開始爭論有關事件。

《紐約郵報》報道,2名女事主3月中向媒體披露事件後,阿迪拉其後曾暗示不再對她們的說法提出異議,稱當時的責任是傾聽和尊重挺身而出的人,而不是辯論事實。但他在最新發表、全長38頁的聲明中,堅決否認2名女事主的指控,強調沒有性虐待任何人,也沒參與任何性侵犯事件。

阿迪拉在聲明未有詳細說明個人取向,也沒有提及4月中《紐約郵報》刊登的報道。有關報道由阿迪拉委託律師事務所自資進行,內容包括質疑2名女事主的可信程度,但未有明確指出,阿迪拉有否不適當地觸摸2名女事主。

律師事務所訪談幾名曾出席案發2015年聚會的人,部分憶述當日曾經見過阿迪拉或2名女事主,但沒有目擊者看到阿迪拉與任何1名女事主互動。阿迪拉則堅稱當日雖然有親吻2名女事主,但對方都是自願的。

2名女事主則堅持自己的說法,稱阿迪拉在2015年的派對上,未經同意觸摸她們,其中1人更指阿迪拉露械。紐約市女議員元朱莉(Julie Won)早前曾主張阿迪拉呈辭,阿迪拉發聲明後,元朱莉形容對阿迪拉「一天比一天反感」,又指阿迪拉的最新評論,以及他4月自資完成的「獨立報道」,繼續反映他完全沒有悔意和對女性存在病態仇恨。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