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銷售新提案 開放允農貿市場販賣

州長胡楚於去年秋天曾表示,到今年夏天紐約州將有100間合法大麻藥房,但自監管機構於去年11月頒發第一批牌照以來,現在只有12間藥房開業。

在上月致監管機構和州長辦公室的一封信中,由數十家潛在藥房經營者組成的聯盟描述被州府妨礙選擇店舖位置的情況。一些人說,他們受壓被迫負擔昂貴租金地段和建築成本。

信中表示,他們很欣賞州府對合法大麻計劃的嚴格控制,但稱更多時候,州府的監管行動造成阻礙。

抗議聲音得到了大麻種植者、大麻加工商和其他利益關係者的支持,他們表示,紐約州透過合法大麻牌照來糾正舊錯誤和促進小企業發展的願景,仍遠未實現。

與此同時,有大麻農批評由於合法大麻商店進度緩慢,令他們積壓數十萬磅大麻未能出售。有見及見,州大麻管理辦公室上周在一次虛擬會議上向種植者提出了解決方案,允許大麻種植者與持牌零售商合作,在農貿市場公開出售大麻。

一旦順利通過,有關計劃有機會於1個月內馬上啟動。除了農貿市場之外,演唱會或節日活動上,也可能會見到大麻攤販。

大麻管理辦公室的卡吉亞說,「我們已經看到今年紐約的旅遊人數非常強勁,這是一個向遊客和紐約人展示這個新興行業的大好機會。」

然而,一些法律專家表示,執行並不像看起來那麼容易,曾負責多宗大麻案件的律師魯迪克(Lauren Rudick)說,「在後勤安排方面,當中存在一些非常明顯的挑戰。首先是安全問題,其次是紐約市內沒有多少房東,願意提供空間容納大麻存貨。」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