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高丁涉強姦案 開庭審訊前達和解

電影《甜心先生》54歲男星古巴高丁(Cuba Gooding Jr.)去年承認性騷擾罪,原於6日開始就最嚴重的強姦指控受審,但在多名證人出庭前,此案已達成和解,相關協議條款暫未公布。

《紐約時報》報道,#MeToo運動期間,古巴高丁成為被指控不當行為的眾多知名人士之一。他涉於2018年在夜店強吻女子,同年再有女子指他在夜店偷摸屁股,翌年另約30歲女性都指控古巴對她作出胸襲性騷擾,他於2019年6月被捕,被控6項性騷擾罪。

案件揭出一連串的指控,一名化名為「無名氏」(Jane Doe)的女子聲稱與古巴高丁在SoHo酒店喝酒後遭他強暴。這宗案件在3年前在曼哈頓提起,原定於6日開審,案件還包括另外3名女性的證詞,她們聲稱從2009年至2019年間受到古巴高丁淫辱。

陪審團原定於6日上午10時開庭,但在沒任何迹象下,此案的電子紀錄上出現的一條條目,僅僅表示「雙方已解決問題。」原告律師奧爾德里德(Gloria Allred)表示,原告對和解沒有意見發表,古巴高丁一方亦沒有回覆查詢。

「無名氏」的訴訟聲稱事發2013年,原告聲稱當時被告在格林威治村一間餐廳和酒吧向她表明身份後,邀請她去SoHo的Mercer酒店喝酒。古巴高丁告訴原告他需要換衣服,把她帶到酒店5樓的房間,其間一邊播放蒙福之子樂隊(Mumford and Sons)的音樂,並開始脫衣服。當女子嘗試離開時,被古巴高丁阻止,並將她推倒在床上,反覆撫摸她的私處。女子多次反對,想爬下床不果,在對方強迫下發生性行為。古巴高丁否認指控,當時代表律師稱案件屬「完全虛假和誹謗」。

古巴高丁於是布朗士出生,1991年在電影《男孩殺手》中擔任主角,並於1997年憑藉《甜心先生》奪得了奧斯卡殊榮。

古巴高丁去年承認性騷擾罪。Jefferson Siegel/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