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補習

香港有一種行業精英,於千禧年代經常被挖角至內地一線城市工作,就是欣賞他們的管理專業和靈活變通反應快的觸覺,當年所說的一個打十個能力,就是酒店管理精英。若果認識這些朋友,不但百利而無一害,更可一嘗我遙不可及超然地位的享受。例如北京公幹必下榻他們的酒店,除了有大折扣、房間級別提升,晚餐也有特別招待,還包了一個司機;巡迴到上海演出《輝煌音樂劇》,住在外灘五星級酒店,不用任何Check In,包廂晚餐後,天台訂好 喝酒,有司機送往機場,兼且幫忙辦理所有登機手續,只需直接過海關,就是想我感受VIP或國際明星下榻這酒店的流程,繼而提交一份感想和建議。

  這星期剛巧要在河南省上課,先停鄭州一晚稍歇,住在當地酒店。沒認識任何香港人在這\xf9堣u作,卻有一名同學與我一同從香港出發,意想不到的是這位同學正是粵海酒店集團的總經理!於是在鄭州下高鐵後,有專車送到酒店,晚餐在酒店後方的花園搭起的一個帳篷,有廚師在帳篷旁烤肉,數位侍應招待。翌日離開酒店往安陽,酒店更準備了一輛旅行私家車供我們自駕,完成課程後才歸還,就是因為這位同學曾經在鄭州的酒店工作了一年。

  享受服務之餘,最大的得著,是那餐晚飯和早餐,他都邀請了當地一些酒店管理層共同用膳。他們的交流、騎呢經歷分享,絕對不是日常生活我們可經歷得到!聽著他們如何見招拆招,問題有大有小、有長有短階段,不乏過往和現在,亦有將來挑戰,一星期七天沒空閒吹水,只能實幹解決。從事活動製作二十載的我,擁有一直引以為傲的解決問題能力,這刻雖感自視過高,甚至有點井底之蛙,但卻是人生工作中途,一次很好的補習機會,所以人人都應該有一個做酒店管理的朋友。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