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面落床

香港某私人屋苑其中一個單位裝修,設計師竟拆爆了其中一面主力牆,令其他業主及住客震驚。

  為甚麼要打爆主力牆呢?原來業主希望主人房的雙人床能夠「三面落床」。

  地少人多的香港,很多人的夢想是「上車」,擁有自己的物業;上了車之後,則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立房間;有了房間之後,大約希望有獨立衛臥,以及一張「三面落床」的大床。

  「三面落床」,算不算是很多香港人的共同夢想?

  寸金尺土,不,應該說是寸土尺金的香港,住宅面積愈縮愈小,間隔卻愈來愈多。舊樓四、五百方呎通常規劃為兩房單位,六百方呎以上才規劃出三房。但現在的新樓盤,蚊型單位都可以有很多間房。這樣的單位,別說「三面落床」,房間能塞得進床鋪,已經很了不起。不過,就算是舊樓,也沒有太多人能躺在「三面落床」的床上。反而更多人的床,有一半架在一半懸空、大而無當的窗台上。

  設計師為了把有限的居住空間「變大」,各出奇謀,網絡上許多千奇百怪的室內設計令人大開眼界,包括三百方呎空間變出「四房兩廁」,包括座廁上的「工人房」,還有客廳雜物櫃頂的「工人房」……不過,無論設計多麼大膽破格,都不能拆掉或打爆主力牆吧?

  據悉銀行已暫停為涉事單位做出估價。而涉事單位的樓上業主則非常擔心自家樓宇的安全問題。受影響的肯定不只涉事單位上下左右的鄰居,相信整幢建築的業主及住戶都深感不安吧?

  為了一張床,令多少人寢食難安……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