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有錢!」橙縣商人涉詐騙180萬被捕

一名自稱是「非洲最富有的人之一」的橙縣商人因為涉嫌一起金額高達180萬美元的詐欺計畫而被逮捕。

據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稱,現年44歲的迪亞洛(Amadou Kane Diallo)是非洲塞內加爾的公民,目前居住在橙縣拉古納尼古爾(Laguna Niguel),他於週四(6月1日)因聯邦指控被捕,罪名包括以虛假資訊招攬投資,同時利用這些資金來支付私人的奢侈生活。

檢方表示,迪亞洛從至少11名受害者手中騙取了超過180萬美元,迪亞洛向這些投資者聲稱,「投資將使他們能夠從迪亞洛所謂的事業中獲益,同時幾乎沒有任何風險。」

迪亞洛作為兩家總部位於新港灘(Newport Beach)的公司——「Virtual Advisors LLC」和「Liquide, Inc.」的首席執行長,他對外宣稱其公司在技術、醫療保健、房地產、房屋所有權和為非洲僑民提供服務等各個領域尋求商業投資。

起訴書稱,迪亞洛涉嫌向受害者作出虛假陳述,包括他為另一家投資公司及其房地產投資基金籌集了數億美元資金的謊言。

據稱迪亞洛使用投資者的資金來支持他奢華的生活,包括購買豪華汽車、服裝、昂貴的晚餐、支付房租以及為外國政府官員舉辦奢華活動。

當局目前已經沒收了一些與涉嫌欺詐有關的物品,包括三輛豪車——一輛法拉利SF90 Stradale、一輛勞斯萊斯Phantom和一輛路虎。此外,當局還沒收了一枚價值約1萬2500美元的Harry Winston戒指,以及一個價值約50萬美元的股票經紀帳戶。

迪亞洛被控19項電匯欺詐罪和兩項洗錢罪。如果罪名成立,他將因每項電匯欺詐罪名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每項洗錢罪名則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目前案件還在調查中,警方鼓勵任何可能的受害者致電888-549-3945,或發送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聯繫欺詐調查的受害者證人部門。洛杉磯訊

南加州一名來自非洲的商人因涉嫌詐欺180萬被捕。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