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大派對

因為人事調動,為我理髮超過二十載的本地龍頭髮型屋贊助暫告一段落,感恩他們多年來的付出之餘,我當然會繼續自掏荷包幫襯支持。但亦因為二十年來,首次不用受制於贊助合約,便想趁機瘋狂一次,找一些從沒理髮經驗的人,看看會做出甚麼效果。

  適逢時機巧合,即將一連十多天遠赴內地鄭州、安陽、合肥,不是旅遊或公幹,只是碩士課程中的一個實地上課,代表著不用面對觀眾表演、見客戶、做司儀等,不小心剃光了頭也不怕。於是相約太太一起走進一家專賣理髮產品的鋪頭,買了一塊大圍裙和一個電動理髮器。拿回家後最興奮的,莫過於小女兒:「我負責剃!」阿女,不用剃的,修葺一下而已。

  擇日於起行前兩天的晚上舉行這項新鮮活動,以防強差人意下,仍有一天找專業理髮師補救。坐在客廳正中間的一張椅子,披好圍裙,首次沒有一塊大鏡子在面前,突然聽到理髮器「滋滋」聲,心慌了:現在決定了誰負責剃的?「不用理!千萬別轉頭過來!阿女, 穩 。」先是感覺到後腦下方一剃,然後便是背後一輪瘋狂大笑:「哎呀!穿了個窿!」

  頓時心情複雜得很:應該找一個甚麼藉口,告訴上課時坐在我後方的同學?親子理髮?借了我個頭給女兒玩?但至少現在才知道,我的頭可以帶給家人那麼大的歡樂!到頭來還不是我拿著理髮器走進洗手間,面向鏡子親自收拾殘局。愈想愈不服氣,拿著理髮器走回客廳,對著女兒們說:「到我玩了!」就這樣,整晚家中夾雜著「滋滋」聲、一大堆癲喪笑聲,和我不斷重複著的:「唔好郁呀!」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