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開轟完全打擊 大谷翔平4安猛打賞手感火燙

天使3日繼續作客太空人,大谷翔平只差全壘打就能締造完全打擊,不過先發左投山度瓦表現不佳、3.1局失6分,天使終場以6:9輸球,吞下3連敗。

大谷翔平本場比賽繼續擔綱開路先鋒,首打席就從太空人先發哈維爾手中敲安,3局更直接掃出左外野方向深遠飛球,這支三壘安打也幫助天使追到1:1平手。

5局大谷翔平敲出雙殺打,此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無功而返,7局夯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助隊追到3:7,大谷翔平是9局第一個打者、力拚完全打擊的打席最後敲出一壘安打,此役5支4貢獻2分打點、跑回2分,打擊率來到0.274。

太空人與天使團隊都是12支安打,不過衛冕軍更能把握機會,靠著柏格曼在4局的滿貫砲奠定勝基,終場就以3分差獲勝,目前以35勝23敗在美聯西區落後遊騎兵2.5場勝差、天使則以30勝30敗,剛好5成勝率排在第3,落後龍頭8.5場勝差。

亞洲選手近年在MLB攪得風生水起。旅美台灣好手從鉤狀骨骨折傷勢復出,上月在第一場復健賽後由於還有痠痛狀況、先回波士頓治療,美國媒體透露,他有望下周三在3A重啟復健賽。

張育成在美國時間4月24日揮空後受傷退場,後來檢查結果為鉤狀骨骨折,動刀治療後在上月26日於2A進行第一場復健賽,在揮低角度變化球時發現手仍有痠痛情形,紅襪也決定讓他暫緩出賽。

《哈特福新聞報》指出,紅襪總教練柯拉3日表示,張育成有望在周三於3A進行復健賽,報道還提到,張育成在受傷前於游擊防區展現精湛守備,「考慮到赫南德茲最近的掙扎,他的缺席讓球隊很痛苦(sorely felt)。」

赫南德茲在張育成受傷期間擔綱游擊手,今在與光芒的雙重賽首戰又發生兩次傳球失誤,本季失誤來到13次,高居聯盟第一,也無怪乎美國媒體會期待張育成能康復回歸鎮守游擊。

此外,強投「天才中史」史崔斯柏格在2019年與國民簽下7年2.45億美元的天價合約後便飽受傷病困擾,3日再度傳出壞消息。

34歲的史崔斯柏格2019年幫助國民奪冠、獲得世界大賽MVP後,隨後獲得這張7年鉅約、也是當時投手最大約,無奈簽約後不斷受到傷勢所擾,2020年因右手腕隧道神經炎僅投2場就報銷,隔年又動了胸廓出口症候群手術,近兩季加起來僅出賽6場,上一次在大聯盟出賽已是2022年6月9日。

有意在本季回歸的史崔斯柏格開季再度被放進60天傷兵名單,技術上已經可以回歸,但始終沒有復健賽消息,《華盛頓郵報》今披露,他最近遇到的問題是「嚴重神經損傷」,目前暫停棒球活動、是關機狀態,想要藉由休息來觀察情況是否改善,也讓外界對於未來他能否重返大聯盟更加悲觀。

大谷翔平仍是天使王牌。路透社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