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手機醋

一對情侶在香港旅行,由於男的沉迷手機,兩人多次爭執。到了尖沙嘴海旁,女人以死相逼,男人仍不肯放下手機,結果女的激動跳海。男的隨即跳入海中,救出女友。

  不知故事結局如何,女的終於相信男人重視她更多一些,不再跟手機呷醋,還是感慨以命相博,才能贏得男人重視,更加自怨自艾?

  生活在手機世代,跟一部手機呷醋,是最沒有意義的事。也許最聰明的解決方法是你也愛上手機,當你比他更沉迷手機,你就贏了。

  有人尋找伴侶,是找相似型;有人尋找伴侶,是找互補型。前者尋找跟自己志趣相投的人,後者尋找興趣愛好、性格及行事風格完全 異的人,彼此都遇到另一個世界的人,遇到跟自己邏輯思維不同的人,遇到用另一種方式解決問題的人,時時受到衝擊,永遠有驚喜。

  對方是甚麼樣的人,是互補型還是相似型,相信早就知道。解決方法只有兩種:接受或者分手。既不接受,也不分手,卻苦苦相逼,一定要把對方變成另一種人,又何必呢?用極端方式讓對方服從,更會令對方反感,把對方愈推愈遠。

  我認識一對波友,兩個人都年過八十了,每星期仍會一起打三次網球,打完球一起去飲杯咖啡,享受他們美好的晚年生活。我常常想,有共同的興趣,真好啊。某天老先生告訴我,幾十年前,他第一次遇到她的時候,她完全不會打網球,他用教她打球為藉口,約了她出來。後來,她學會了打球,更愛上了打球。他們不但是人生伴侶,也是球場上的拍檔。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