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雜誌丨陳法蓉單身快樂自爆立定遺囑 受母親與摯友羅慧娟離世影響

陳法蓉與姚子羚也是好戲之人,今次在熱播劇《一舞傾城》首次合作,兩人飾演媽媽生角色可謂過足戲癮,陳法蓉重情重義,她自稱在劇中是「氣氛擔當」,經常在夜總會搞氣氛,不過在歡場打滾背後也歷盡辛酸;姚子羚做臥底潛入夜總會查案,身手了得一個打十個,更是「動作擔當」,而且她們與一眾舞小姐情如姊妹,各自的感人故事帶出濃濃的姊妹情。
撰文、攝影:娛樂組
陳法蓉服裝:Comme Moi

姚子羚:化妝:Henry Li
髮型:Taylor Wan@Leonardo 3 Hair Corner
造型:Maje
配飾:No Being
場地:Studio Meta

由陳法蓉、姚子羚、蔡潔、莊思敏、文凱玲、陳星妤及鄺潔楹等主演劇集《一舞傾城》,自播映以來引起不少話題,陳法蓉飾演八面玲瓏的媽媽生「沙律媽」,風騷得來又有霸氣,面對姊妹一個樣、對住鍾意的男人(唐文龍飾)又表露出崇拜及愛意,情路坎坷但為人重情重義。她指出大部份演員也是首次合作,而劇中這段姊妹情好重要,覺得每位演員都做到恰如其分,她最鍾意與姚子羚一場戲,當大家知道對方身分後,子羚要搬走,兩人眼神接觸淚水便湧出來。

陳法蓉自言享受單身快樂,而且有時間多陪父親,還透露早已立定平安紙。
陳法蓉自言享受單身快樂,而且有時間多陪父親,還透露早已立定平安紙。

 

姚子羚成了動作擔當,一連多劇都要大展身手。
姚子羚成了動作擔當,一連多劇都要大展身手。

 

拍劇拍到舊病復發
問她的角色有沒有參考其他作品或人物?「拍攝前同王晶、監製鍾少雄傾咗好多偈,歡場中的小姐有被人呃、被人害好慘,亦有嫁得好好,我有重溫《月亮星星太陽》,以前我都睇過,但今次再睇發覺鍾楚紅真係好靚。有人將這部劇與台劇《華燈初上》比較,其實《華》是一部懸疑推理劇,台灣味比較重,而《一》劇是90年代港風的電視劇,唯一相似是夜總會背景,兩個劇的故事完全不同,《一》劇的霓虹姊妹花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仔、涉及監獄、古惑仔打鬥等場面,莊思敏的性感戲最多,不過很多被刪剪,而我生活在龍蛇混雜的地方,拍攝時要講好多粗鄙對白,但最後也被刪剪。」

 

她多年沒有為TVB拍劇,今次難度是身體上的挑戰,因多年前她患胃酸倒流而減少接拍劇集及電影,叫經理人為她多接廣告、商演及品牌活動。她記得當年與朱茵、楊恭如及關秀媚在內地拍劇,當時因為經常嘔,被導演問她是否有喜?之後她選擇休養,並與蔡少芬歐遊,之後再拍戲又出問題,今次她拍《一》期間也復發,有火燒心及嘔吐情況,加上珠片裙戲服好重,炎夏拍攝熱到不停標汗更辛苦,期間更拍到中暑。

演夜總會大姐大的陳法蓉有情有義,戲分甚重,但卻拍到身體不適。
演夜總會大姐大的陳法蓉有情有義,戲分甚重,但卻拍到身體不適。

 

以前輩的身分,陳法蓉對新人照顧有加。
以前輩的身分,陳法蓉對新人照顧有加。

 

唱歌被批似鍊死雞
劇中飾演「KK」的新人陳星妤多謝她提點,她直言:「我自己都做過新人,也沒有學過演戲,當年好彩遇到萬梓良、關海山、劉兆銘及李香琴等前輩愛錫,給好多意見,如果有需要我絕對願意分享。」此外,她特別點名讚楊明,6、7年前他們曾合作拍攝劇集《賭城群英會》,當時楊明飾演警察角色,煞科時楊明對她說江湖再見,相隔多年再合作,覺得對方的演技大有進步,連眼神都會演戲。

楊明和姚子羚有不少感情綫發揮。
楊明和姚子羚有不少感情綫發揮。

 

談及在歡場被槍指嚇、經常被迫飲酒的劇情,有傳藝人也遇過被槍指嚇拍戲、登台被迫飲酒等情況,問她有沒有遇過類似事件?她笑笑口說:「90年代聽過好多故仔,甚至梅艷芳演出的電影亦有類似情節,不過我比較宅,放工便回家,加上我五音不全唔識唱歌。」

她自爆唱歌信心早年被黎美嫻「打沉」,有次登台她帶黎美嫻壯膽,因為忘記歌詞,於是學前輩啦、啦、啦繼續唱完為止,事後黎美嫻說她忘記歌詞已經好樣衰,還狠批她唱歌似鍊死隻雞。她透露一個小秘密,當年因為不想登台,同經理人講多多錢都不唱,但經理人說藝人不可以講明唔唱歌,改用另一個方法處理,將她的歌酬提高至不合理價錢。不過仍然有人請她返內地唱歌,她搞笑說本身唱歌已經要咪咀,沒想過被一名男粉絲上台獻花而嚇到花容失色,她驚到起腳踢開對方。

等待海枯石爛的愛情
56歲陳法蓉情路兜兜轉轉,至今仍未搵到心目中的Mr Right。「愛過每個男人也不想講一句壞話,雖然有好多逗號、感嘆號以及句號,兩個人不可以一齊,無話邊個啱邊個錯,只是各自有不好的地方,主要是Timing問題。多年來我的『戀愛腦』沒有改變,好多朋友笑我有拖拍便會失蹤、失去自我,心目中天生一對的愛情太童話,相信有海枯石爛的愛情,現實未必有這麼轟烈,身邊的朋友笑我還等這個天生一對的人,他已經死了!」

與父親早立平安紙
她性格樂觀,覺得一個人生活都可以快樂,而兩個妹妹已結婚,現時有時間與爸爸相處、照顧爸爸是她的福氣。她強調沒有講過不拍拖,雖然有時會感到孤獨,但不會心急拍拖,亦不會隨着年齡而降低擇偶條件。她曾多次悔婚,今時今日問她,她堅稱沒有後悔,由於她沒有小朋友,所以多年前已立平安紙,她有這個決定,主要受媽咪及身邊朋友啟發。正所謂世事難料,她媽咪及好友羅慧娟也在年輕時離世,她透露羅慧娟離世前,在記事簿寫清楚自己的喪禮、名牌手袋及金銀珠寶等等如何安排;而她媽咪就臨急抱佛腳請律師到醫院,因此她與父親早已做好平安紙。

年過半百的她,現時追求甚麼的生活?「安享晚年!經常同爸爸講,讓我努力賺多幾年錢,便與他安享晚年,希望爸爸身體健康,陪我耐啲。我10幾年沒有拍拖,感謝TVB給予機會,今次在《一》劇中與唐文龍談情說愛,練習拍拖感覺,沒有拍拖不代表受傷後不想拍,講唔定寶物沉歸底呢,哈哈!」

陳法蓉笑言多得TVB令她和唐文龍演情侶,可重嘗拍拖滋味。
陳法蓉笑言多得TVB令她和唐文龍演情侶,可重嘗拍拖滋味。

 

姚子羚飲正氣水急救
至於陳法蓉的好姊妹姚子羚,在劇中她想帶出風情萬種的感覺,笑言比打戲更困難,今次她飾演臥底角色包辦大部分動作戲,肩負起「動作擔當」的重任。之前劇集《鐵拳英雄》為她鋪出動作演員戲路,在《一舞傾城》及未播的《狀王之王》都是動作戲,甚至一個打十個。子羚覺得與女對手拍打戲較難,《一》劇中她經常和莊思敏等起衝突好怕傷到對手,有場戲她要推莊思明撞牆,幸好沒有事。

子羚透露今次演出最困難是穿貼身戲服捱熱拍攝,劇中晚裝多達百套是最多造型一次,比台慶頒獎禮更誇張。「劇中繁華背後,其實每日捱熱拍攝,和楊明一齊中暑,當時好難記住對白,令到個人好忟、好暈,最後要飲正氣水急救,原來非常有效!」對於成為監製眼中的打女,子羚笑言不怕辛苦,只要拍出來的鏡頭靚便好滿足,她感謝《鐵》的「金福妹」角色,為她帶來兩個海外獎項,也算是一個代表作。

子羚的演技獲得肯定,最近常代表TVB出訪海外各項活動,近日她與譚俊彥、蔡思貝及袁偉豪遠赴加拿大,子羚笑稱只是陪襯,被公司及廣告客戶選中。問她在外地工作可有遇到對象?子羚表示沒機會,反而擔心工作機會,她又直認有追求者,展開遠距離戀愛也不是問題,覺得兩個人經常見面會有磨擦,因工作而分開一段時間,感情關係可能會更好呢!不過這種關係只限於男友,如果結婚便要一起生活。

陳法蓉好珍惜和父親相處時刻。
陳法蓉好珍惜和父親相處時刻。

 

《一》劇被指似林心如主演的台劇《華燈初上》,但陳法蓉覺得二者故事不同。
《一》劇被指似林心如主演的台劇《華燈初上》,但陳法蓉覺得二者故事不同。

 

陳法蓉和姚子羚在《一舞傾城》中演好姐妹,有不少感人戲分。
陳法蓉和姚子羚在《一舞傾城》中演好姐妹,有不少感人戲分。

 

《星島頭條》新網站有更多精彩內容:http://www.stheadline.com/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