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彩虹戰衣迎驕傲月 網民驚見暗藏反警口號

為迎接6月的「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紐約警方特別為警車披上彩虹新衣,卻被眼尖的網民發現,設計者疑似將反警察用語悄悄融入了設計中。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市警務處長蘇爾(Keechant Sewell)於2日在推特發布推文,強調紐約市同性戀警察聯盟(GOALny)一向致力於促進對LGBTQIA+社群的接受與包容,並配上1張為「同志驕傲月」設計的彩虹警車照片,可見車身上被噴上了「驕傲月」字樣,下方則寫著「所有顏色都很漂亮」(All Colors are Beautiful)的句子。

由於這句4個字的首字母合起來是「ACAB」,與反警察用語「所有警察都是混蛋」(All Cops are Bastards)的首字母縮寫相同,引發一眾網民的猜測和哄動,質疑設計者有意將反警察用語融入字句中。據了解,「所有警察都是混蛋」這句用語至少可追溯到上世紀40年代,最近在2020年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於警暴引發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中,再度成為焦點。

截至3日早上,蘇爾這則推文的瀏覽量已超過1000萬次。

警方並未正式回應事件,暫不清楚設計者是誰及其意圖。但有自稱是同性戀的警官表示,該部門未能將車上句子聯想到反警察用語著實不足為奇。他嘲諷道,警方急於裝飾警車以彰顯他們對LGBTQIA+社群的關心,但事實上這個群體從未真正獲得平等待遇和晉升機會。這次急於求成,結果適得其反。本報訊

警車換了彩虹設計,但被網民指內藏反警口號。推特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