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CoreWeave簽署AI算力協定

微軟對OpenAI的巨額投資使公司處於人工智能熱潮的中心,但這似乎並不是這家軟件巨頭願意拿出大量資金以滿足對人工智能服務激增需求的唯一領域。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已同意在未來數年內向英偉達支持的初創公司CoreWeave投資數十億美元,用於雲計算基礎設施建設。

智通財經報道,CoreWeave銷售簡化訪問英偉達的圖形處理單元(GPU),而GPU被認為是市場上運行人工智能模型的最佳選擇。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微軟已經在今年早些時候和CoreWeave簽署了協議,以確保運營ChatGPT聊天機械人的OpenAI未來將擁有足夠的算力。OpenAI依賴微軟的Azure雲基礎設施來滿足其龐大的計算需求。

去年底,OpenAI向公眾推出了ChatGPT,展示了人工智能可以接受人類以自然語言輸入並生成複雜回應,之後生成式人工智能熱潮便開始興起。緊接著,包括谷歌在內的許多公司都爭先恐後地在其產品中加入生成式人工智能。

由於基礎設施需求龐大,微軟需要更多途徑來利用英偉達的GPU。CoreWeave首席執行官Michael Intrator在上個月的一次採訪中拒絕就微軟的交易發表評論,但他表示,「從2022年到2023年,公司的營收增長了數倍」。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