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安置危機不斷惡化 市府審查潛在安置場所

紐約市目前正在審查750個地點,為移民提供潛在的收容所空間,以便應付愈益嚴重的庇護危機。僅於上周之內,就有2200名尋求庇護者湧入紐約市,官員們警告說,整個系統正步向崩潰。

據《紐約郵報》報道,市長亞當斯政府正在努力應對移民持續湧入,正在尋找數百個額外安置地點。副市長伊索姆(Anne Williams Isom)於31日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已到了系統崩潰的地步。」

目前,全市5區合共設立了157個緊急救援點,共安置了4萬5800名移民。

目前尚未清楚正在審查的新地點位於何處。為了應對持續不斷湧入的移民,官員們近期著力在全市各處尋找臨時安置點,其中一些是仿照紐約市應急管理局(NYC Emergency Management)在災難後設立的風暴收容所的方式。

應急管理局局長伊斯科(Zach Iscol)在簡報會上說,「我們採用了在應對沿海風暴期間開設緊急收容所的模式,並對其進行了調整,以提供臨時場所,在尋求庇護者等待安置到其他設施前為他們提供收容服務。這些不是長期的而只屬於中期的方案,將被視作為『等候室』,是等待其他空間開放之前的臨時安置點。」他指出,多個暫時的收容設施已經在建,而由州府負責營運在林肯懲教所的內設施將於今天(1日)開放使用。

根據發給市衛生部門員工的一封電郵,市府正在為尚未成立的尋求庇護者行動辦公室(Office of Asylum Seeker Operations)招募義工,「我們繼續需要願意在這些暫設中心服務的員工,下周將向報名者發送一份參加特定輪班的邀請,以及更多關於輪班的訊息。」據電郵內容透露,市府將採取12小時輪班制,每周7天、每天24小時提供全天候服務。

與此同時,伊斯科強調需要額外的幫助,特別是聯邦政府出手解困,「緊急管理的最基本概念,是當地方市政府已用盡其資源時,真的需要州和聯邦政府幫助,而我們在這方面的工作,基本上一直是孤軍奮戰。」

本報訊

僅於上周之內,就有2200名尋求庇護者湧入紐約市。美聯社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