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只求熱火死得轟烈

做熱火球迷,總要有「希望愈大、失望愈大」的覺悟,就如球隊今次以黑八姿態殺入NBA總決賽,在種種不利因素籠罩下,盲撐自然不切實際,反之退一步看領袖占美拔拿帶着一班亡命之徒,如何在西岸一哥金塊前負隅頑抗,才是最正確的觀戰態度。

始終熱火以往載負着太多悲情時刻,總是在滿懷希望之中來個反高潮,1999年季後賽首圈以東岸一哥身分被紐約人黑八奇迹痛宰;2011年三巨頭合體首年鎩羽而回;以至去年同樣的東岸決賽搶七因拔拿三分不入而落空。反而柳暗花明又一村,熱火在2006年東拼西湊奪歷史首冠;2020年疫情肆虐下以東岸5號種子「玩轉奧蘭多」,到今年從附加賽一直以下犯上殺入總決賽,熱火就是這樣犯賤,也考驗着球迷的心臟承受力。

今年各方於NBA總決賽預測中一面倒看好金塊,熱火支持者也毋須介懷,畢竟金塊不論戰績、人腳與地利都是佔優的一方,尤其是一個兩屆常規賽MVP約基治就足以橫掃千軍。而熱火近日受訪被問及的,多是「如何對付約基治」,不論從主責防守的中鋒艾迪巴約以至主帥史普士查口中,答案都是盡力而為等標準答案,因近3季6次對賽全部潰敗已足夠證明,任何人對熱火存有幻想已是不切實際。
熱火還剩下甚麼?就是占美拔拿的超然自信。他自評對於決賽「相當平靜,會一如既往傾盡所有,隊友亦必誓死相隨」,有這種視死如歸的態度,對支持者而言於願足矣。吳瑞江

—–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