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院保養檢討委員會周內交建議 倡分拆勘察標書加強高危儀器抽查

多間公院今年3月接連爆出冧石屎等事故,引起市民關注醫院維修保養問題,醫管局其後成立「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並承諾3個月內向醫管局提交改善建議。據悉,檢討委員會已完成制定初步建議,本周內向交醫管局提交改善建議,當中包括要求醫院工程師要加強抽查較高危醫療儀器的維修、分拆標書等。

 

聯合醫院手術燈早前墮下。資料圖片
聯合醫院手術燈早前墮下。資料圖片

 

檢討委員會成員早前已到不同醫院視察,並與公院醫護見面了解情況。據悉,委員會建議在樓宇勘察方面,應要求承辦商加入科技協助,並要求醫院工程師要加強抽查較高危醫療儀器的維修等。

至於現時七個聯建築物勘察工作,均由富士達建築及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一間負責,共涉43間醫院,安排惹人詬病,據了解委員會同意應分拆標書,惟如何分拆、以至分拆到多細則仍未有共識。

另外,委員會建議在不影響各醫院的臨床服務下,增加現時統一採購儀器比例,以避免出現現時「中央有中央管,聯網有聯網管」的情況。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