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呼籲支持者明年投票 德桑蒂斯認推特直播損選情

前總統特朗普主持LIV高爾夫球聯賽時把握機會與支持者見面,呼籲他們明年選舉時投票給他。而在另一邊廂,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承認,在推特正式宣布參選時,節目直播過程未如理想,已令他選情受損。

綜合《國會山報》和英國《每日郵報》的報道,這次LIV高球賽在首都華盛頓附近的特朗普球會舉行,也是他繼往年在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Bedminster)和佛州後,第3次主持儀式,從現場氣氛可見,特朗普的人氣並不遜於專業球手。

雖然活動只是球賽,但特朗普依然藉機營造聲勢,在特勤局人員駕駛的高球車隊護送下,乘坐專車抵達場地,並向在場人士揮手。不少人高呼「45」和「47」兩個數字,寓意特朗普之前曾是第45任總統,2024年勝出後可成為第47任總統。特朗普則為民 簽名,每次停留都會引來人群聚集,有人要求合照,也有人與他對話。當媒體追問特朗普能否擊敗德桑蒂斯時,特朗普並沒有回應。

LIV的入場費用不菲,但在參賽球星開球後,人隊沒有跟著他們移動,反而繼續關注特朗普。現場所見,特朗普不時接聽電話,而且通話時間頗長。

LIV球賽由沙地阿拉伯主權基金資助,由於獎金豐厚,因此吸引不少球手從PGA錦標賽轉投。部分評論指責賽事等於是沙特的「運動漂白」(sportswashing),試圖透過體育競技提升公眾形象,轉移沙特政府侵犯人權焦點。特朗普承認,主辦比賽時有向LIV收費,但沒透露實際金額。

而在德桑蒂斯方面,他接受推特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的網絡直播訪問後,承認當天網絡故障造成了影響。其陣營較早時堅稱,團隊開始籌款後1小時內已募得100萬元,24小時累計收到820萬元捐款。除了這次直播不利外,德桑蒂斯過去幾個月的民望一直下降,這次又讓對手有了新的話柄,已參選總統的南卡前州長海莉(Nikki Haley)宣傳在新罕布什爾州的活動時,便在電郵上故意提及「將會有推特」。

愛默森學院(Emerson College)25日公布的調查顯示,在早期初選重鎮愛荷華,特朗普的支持率大幅領先德桑蒂斯42個百分點。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