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隊慶祝台灣日 促進台美文化交流

為慶祝亞太傳統週,橙縣安納罕天使球場(Angel Stadium of Anaheim)于5 月 24 日下午6點首度在大聯盟(MLB)天使隊球場舉辦慶祝「台灣日」活動,在當天洛杉磯天使隊出戰波士頓紅襪隊的比賽前,先由台灣「樂天女孩啦啦隊」7位成員以勁歌熱舞暖場,接著駐洛杉磯經文處紀欽耀處長上場開球,以一記下墜入袋好球揭開序幕;現場有1700多位台僑同時穿著發起人戴於程教練特別製作的「2023 台灣日紀念T-Shirt」,偌大球場一片紅色人海,在天使隊頻頻擊出安打時,台僑吶喊助陣,還熱力四射地玩起波浪舞,球迷開心嗨翻天,場面非常壯觀。

首度赴美在大聯盟登場的「樂天女孩啦啦隊」以她們在台灣的成名戰歌「Rise up 」帶來3分多鐘華文歌曲的台式啦啦隊應援表演,她們有別於美式啦啦隊的力量律動,展現出了東方嬌俏少女的青春熱情,球場歡呼聲四起,也點燃兩隊準備開戰的球隊氣氛。

「台灣日」另一重磅焦點就是邀請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紀欽耀開球,據發起人戴於程教練講述,紀處長絕對是中華民國棒球史上最認真看待開球活動的嘉賓之一,開球前一天穿上全套裝備在投手丘模擬正式開球。24日,紀處長生平首次站上大聯盟投手丘,在僑民打氣下投球,這記漂亮下墜好球入袋,似乎也為本地天使隊帶來好運,最終天使隊以7:3擊敗勁敵紅襪隊。

紀欽耀發表感言說道:「我非常開心能在任內參加洛杉磯天使球場舉辦的台灣日並在比賽前代表台灣開球,這也是我的一個人生第一次,棒球是台灣的國球運動,我從小就熱愛棒球。雖然後來因為學業和工作中斷,但為了這次活動,我特地請戴教練幫助恢復球感,還算滿意,不辱使命圓滿達成任務。」

紀欽耀強調「台灣日」活動的重要性在於加強台灣和美國的民間交流,凝聚僑心,並學習美國運動文化的精髓。這次「樂天女孩啦啦隊」來美交流,希望有助於提升在美台灣球員的待遇和球迷的參與度。他衷心感謝主辦和贊助單位的努力,並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推動台美文化和運動深入主流。

「天使隊台灣日」是由前台灣兄弟象堆退役球員戴於程發起,他目前為美國 Rocks Baseball 負責人兼棒球教練,他表示,活動是受到之前中華隊在經典賽上的出色表現的啟發,年初開始活動策劃。為確保成功,他陸續找了長榮航空、「Hello Taiwan」的贊助,所以天使台灣日的紅色T恤有Logo掛名標誌,並接洽樂天女孩啦啦隊赴美參與。在籌劃2月又廣邀橙縣台灣傳統週籌備委員會、橙僑中心及聯絡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等社團合作推廣。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僑民現場歡慶台灣日活動。主辦方提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