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新技術應用廣 成微軟開發者大會焦點

Windows 11引入Copilot AI助理。微軟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在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介紹各項融入人工智能新產品。微軟

本報訊

微軟Build開發者大會周二(23日)進行,焦點落在近月熱議的人工智能(AI)新技術。該公司在活動上宣佈作出多項它如何擴大AI在其程式和服務上的應用,包括Windows 11和Microsoft 365等。

微軟將為Windows 11引入Copilot AI助理。與大家在瀏覽器Edge、Office程式以至GitHub上所看到的Copilot側邊欄一樣,Windows Copilot將融入Windows 11,在所有應用程式中從工作列中打開,就像有一位個人助理在身旁。

Windows Copilot可為用戶在應用程式所瀏覽的內容進行摘要、重寫內容以至作出解釋。它的外型像Bing Chat的對話方塊非常相似,所以用戶可以問它他們通常在搜尋引擎上會問的問題和東西。

由於Windows Copilot建立於Bing Chat同樣基礎上,微軟甚至允許開發人員為Bing或OpenAI ChatGPT而編寫的外掛程式擴展至它的AI助理。此舉讓Windows Copilot能夠得到不少開發人員正為ChatGPT和Bing創造的新功能,也會自動得到未來的更新。

微軟的365 Copilot現在可支援三款不同外掛程式類型,包括Temas訊息擴充功能、Power Platform連接器和使用ChatGPT技術的工具。用戶亦可從數十款第三方外掛程式,例如Atlassian和Adobe的程式。

微軟又透露,它將利用OpenAI ChatGPT所使用的同樣標準創建它所有Copilot和Bing Chat外掛程式,意味用戶在這三款AI工具使用同一款外掛程式,使開發人員更輕鬆編寫相關程式。

另一方面,Edge很快也會融入365 Copilot。365 Copilot會在瀏覽器側邊欄上顯示,可以用於用戶正在瀏覽的網站內容,協助用戶在Microsoft 365應用程式上工作,例如Outlook、Word和Excel等。

Windows Terminal將透過與GitHub Copilot的融入新增一款AI聊天機器人。使用GitHub Copilot的開發人員現在可以在Terminal內直接使用這款機器人,採取不同行動、獲得代碼建議和解釋錯誤。微軟亦稱,它正在探討向WinDBG 等其他開發人員工具引入GitHub Copilot。

即日起,ChatGPT Plus用戶會看到ChatGPT的回應會引用Bing資料。在微軟向OpenAI注資數以十億元下,OpenAI將ChatGPT搜尋引擎預設為Bing並不令人驚訝。

微軟早前宣佈將為Bing推出OpenTable和WolframAlpha外掛程式,同時它亦擴大外掛程式數目。Bing很快將會支援多間公司的外掛程式,例如Expedia、Instacart、Kayak、Klarna、 Redfin、TripAdvisor和Zillow等。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