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缺失嚴重 三年級生忙補課

邁克爾·克勞德(Michael Crowder)緊張地站在他三年級教室的前面。老師吉波-積遜(La’Neeka Gilbert-Jackson)說:「給我們一些元音。」 他的眼睛在一張列出元音、輔音對和詞尾的圖表上搜索,但他沒有找到答案。 老師接著說:「讓我們幫助他。」她和學生們齊聲說:「A-E-I-O-U。」

一年級是學習閱讀的基礎年,但對於邁克爾而言,那是新冠疫情開始的第一個秋天,幾個月來他身處的亞特蘭大的公校只提供在線學習。邁克爾的媽媽剛生完孩子,他們的小公寓裡沒有安靜的學習場所。他也因為疫情而錯過了二年級的大部分時間,因此,就像他的學校裡大多數同學一樣,他的閱讀沒有達到三年級學生的預期水平。

這是一個緊迫的問題。

三年級是邁克爾在面臨更嚴格的要求之前,能在老師的幫助下掌握閱讀能力的最後機會。如果邁克爾和他的同學在本學年結束時不能流利地閱讀,研究表明他們完成高中學業的可能性會變小。三年級一直是孩子學業生活的關鍵,但疫情導致的學習中斷使學習變得更加困難。在全國,三年級學生在閱讀方面的退步比高年級的孩子更多,而且他們追趕的速度也較慢。

為了解決疫情的學習損失問題,亞特蘭大成為全國少數幾個增加上課時間的城市之一,三年來每天加課 30 分鐘。這樣吉波-積遜老師有更多時間來解釋英語單詞,並根據學生的能力為小組學生量身定制課程。她希望這能有所幫助,這個學年是一場讓她的學生為未來的課程做準備的競賽,在這些課程中,良好的閱讀是學習其他一切的門戶。

吉波-積遜談到學生時說:「是的,我努力工作,因為我們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補習進展緩慢

就在 12 月假期之前,吉波-積遜的學生們看來很壓抑,而且明顯很疲憊。一小部分學生預計會有長假,因此沒有來上學。一個女孩已經失學幾個星期了,而回到課堂上,她伏在桌子上幾乎要睡著了。

閱讀是一個以拼音為基礎的科目,該校區現在要求所有三年級學生都參加,這與全國以科學為本的課程保持一致。

去年,校區開始要求所有一年級和二年級學生上相同的課程。它可能是枯燥乏味的東西。優秀的學生在這些課堂中會點頭回應,但基礎知識上不足的學生看起來很迷茫。

師生長期關係

隨著第一學期接近尾聲,吉波-積遜的 19 名學生中有14 名沒有達到預期的閱讀水平,其中包括邁克爾。

吉波-積遜有一個重要的優勢:自從疫情的第一個秋天以來,她就認識邁克爾和他的大多數同學以及他們的父母。 她在一年級和二年級教他們,然後跟著他們到三年級。 她知道學生們錯過了多少課程以及其中的原因。

吉波-積遜任教的小學採用了該策略,讓學生在危機中保持一定的一致性,此舉相當有效,穩定的師生關係幫助吉波-積遜調整教學方法,並且能更好地照顧學生,該學校有81% 的家庭領取糧食券或其他政府援助。

長期的師生聯繫,或者可能只是每天上學的連續性,足以幫助邁克爾開始追趕閱讀課程進度。一年級結束時,他知道了兩個所謂的「視覺詞」——a和the。一年級學生應該在學期末能夠記住 200 個對初學者來說不容易理解的常用詞。

現在,三年級中途,他的閱讀能力就像一年級的年中生,比他應該達到的水平晚了兩年。但是這已是進步。

當他不在學校時,邁克爾大多數下午都會去他公寓大樓的社區中心,為工作人員讀書,他們通過披薩派對來鼓勵這項活動。他的成績單顯示分數上升,父母也注意到了他的成長。

但是邁克爾在三年級班裡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仍然遠遠落後於三年級學生的預期水平。

這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直到三年級結束,學生一般都會接受老師的指導來完善他們的識字能力。 之後,學生應閱讀所有科目中更具挑戰性的文章,並自行提高閱讀技能。 研究人員發現,到三年級時還不能流利閱讀的學生輟學或不能按時完成高中學業的可能性要高出四倍。如果學生未能畢業,風險就會增加。 例如,沒有高中文憑的成年人更有可能犯罪入獄。美聯社亞特蘭大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