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花紅跌26% 經濟衰退以來最差

紐約州主計長狄納帕尼(Thomas DiNapoli)估計,去年華爾街股市從業員的花紅減少了26%,至平均每人17萬6700元,是經濟大衰退以來最大跌幅。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及州主計長的新聞稿,華爾街股市從業員的人均花紅,是由2021年歴史最高的24萬零400元,跌至17萬6700元。狄納帕尼表示,華爾街的除稅後盈利在2022年下跌56%,原因是受到通脹導致投資銀行業務服務收入大跌、利率高企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事件影響。

去年從業員的花紅收額,基本上和疫情時差不多。狄納帕尼說,「當花紅減少,會影響州和市入息稅收,但我們的經濟並不單靠華爾街支撐。」休閒和酒店、零售、餐飲和建築業的就業情況必須繼續改善,城市和州才能全面復甦。

紐約證券業在州和市的稅收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估計分別佔州和市稅收的22%和8%;而去年華爾街的花紅總收入為337億元,較2021年的427億減少21%。

證券業在紐約市的就業和整體經濟亦舉足輕重。在2022年,證券業從業員人數多達19萬零800人,是過去20年以來最多。雖然紐約仍是美國證券業的龍頭,但隨着大公司的離開,業界的就業份額就一直在下降。去年的就業人數就比2020年時減少了5.1%。

2020年是為全市證券業從業人員的高峰期。狄納帕尼指目前愈來愈多從業員返回辦公室,有助於增加城市的消費支出和地鐵乘客量。 主計長的新聞稿引述「紐約市夥伴關係」(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的數字指,於2023 年1月有59%的證券業從業員在辦公室工作,而紐約市所有公司的上班比例為52%。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