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克球引發地盤爭奪戰 中央公園球場冀息糾紛

由下周開始,中央公園的沃爾曼溜冰場(Wollman Rink)將於4月至10月闢作匹克球(Pickleball)專用區,成為紐市東北地區最大型的匹克球運動場所。市府希望增設專用球場後,有助紓緩球場設施短缺引起爭奪玩樂空間的爭議。《每日新聞》報道,中央公園與「城市匹克球」(CityPickle)俱樂部合作,由俱樂部在沃爾曼溜冰場設立14個匹克球場,將於4月7日起投入服務,每日朝7晚9開放。俱樂部表示,希望能吸引更多匹克球玩樂者。

支持增設匹克球運動場的人士認為,設立14個新球場,可望令連月來因為匹克球玩樂者與孩子在公園互爭「地盤」的爭議平息。不過,亦有民眾持不同意見,認為相對於匹克球運動場,公園設施空間更加短缺,又指新的匹克球場在非繁忙時間每小時收費80元,在周末和晚上繁忙時段更高達120元,收費過於昂貴。

有民眾預期,爭議可能只是暫時平息,不久會再重演。有愛好玩匹克球的民眾稱,對於住在布碌崙的她來說,沃爾曼溜冰場較遠,因此不會到那裡玩球,而且對於中央公園場是公眾場所但卻要收費亦有保留,認為匹克球運動本是免費,要付費會改變運動的精神。

自出現匹克球熱潮興起後,紐市民眾要求增設球場設施的呼聲高漲。惟因設施不足,有匹克球玩樂者自備球拍到公園兒童遊玩區打球,被指「侵佔」兒童玩樂的空間,與家長發生爭議。去年12月,塞拉瓦利遊樂場(Seravalli Playground)因雙方發生爭執,禁止在該遊樂場玩匹克球。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