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被車撞死 肇禍路口裝交通燈

交通局在女孩出事的紐敦路夾45街的十字路口加裝交通燈。 GoFundMe圖片

紐約市交通局決定,在上月皇后區7歲女童被車撞死的路口裝設交通燈,除了回應死者哥哥訴求,亦希望可以防止悲劇再次發生。

《紐約郵報》報道,死者納德姆(Dolma Naadhum)住在皇后區阿士多利亞(Astoria),她於2月7日在紐敦路(Newtown Road)夾45街的十字路口,被一輛SUV多功能車撞到,頭部受重傷被送往艾姆赫斯特醫院,可惜搶救不治。

死者11歲哥哥及後向《紐約郵報》表示,「如果那裡有交通燈,意外便不會發生」。他之後又在change.org發起聯署,除了收集到3萬2000個簽名外,亦引起當局關注。死者爸爸表示,一家人聽到裝設交通燈的消息後都很高興,指在未來這類意外不會再發生,又稱不想再有父母經歷這些傷痛。

事發路段為必須停車路口,但懷疑肇事司機並無停車導致意外。交通局指,肇事女司機只擁有學習許可證,不過她體內的酒精含量符合法定水平,故沒有被檢控。至於路口於2018年至納德姆死亡之前,共有5次有紀錄的受傷報告。

市交通局長羅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在聲明中表示,交通燈將於5月安裝。死者的哥哥的要求是,在3個路口安裝交通燈,但目前交通局只安裝1組。不過交通局表示,部門已經採取措施改善事故現場的交通環境,包括修復人行過路標記、擴大路邊和路口附近的酒吧停車位,以便司機能看得更清楚。交通局指願意繼續討論,進一步改善紐敦路的交通安全情況。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