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性騷擾及性侵指控 聖地牙哥縣督察將辭職

聖地牙哥縣民主黨籍督察長弗萊徹爆發性騷擾醜聞。美聯社

聖地牙哥縣民主黨籍督察弗萊徹(Nathan Fletcher)近日面臨性騷擾及性侵犯的控訴,雖然他自認為會勝訴,但他29日晚仍表示將辭去聖地牙哥縣督察的職務,30日確認他計劃在5月15日正式離職。

大都會運輸系統一名公共關係官員指控弗萊徹有不當行為,週二向聖地牙哥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據悉,原告Figueroa在訴訟中指控,弗萊徹2021年開始在社交媒體上與她互動,幾個月後開始邀請她參加私人會議,並違背她的意願親吻和撫摸她。

原本打算競選州參議員的弗萊徹日前已表示將結束競選,並接受創傷後應激障礙和酗酒治療,他否認了相關指控,但週二就先從洛縣督察委員會的大都會運輸委員會中辭職,該委員會負責監督聖地牙哥電車和公車系統,弗萊徹也曾擔任過主席。但政治對手持續批評弗萊徹,要求他辭去督察職務。

週三晚弗萊徹在推特上發聲明稱,「過去一週,我妻子和家人面臨著難以承受的巨大壓力。因為我個人的錯誤加上不實指控所造成的負擔,不應該由我的家人來承受。」弗萊徹承認他曾在雙方「自願」的情況下與指控方有過親密互動,但是否認性騷擾及性侵的指控。

弗萊徹的妻子、前州議員洛雷娜·岡薩雷斯(Lorena Gonzalez)也在社交媒體上力挺丈夫,「我愛我的丈夫,他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我相信他的罪名會被洗清。不過,我還是建議他辭職,以減輕我們家庭的壓力。」

然而,30日又有一名前聖地牙哥加大學生對弗萊徹提出性騷擾指控。控訴者化名為Amanda,2015年,時年19歲的她擔任弗萊徹所創立的基金會的實習生,並在一次工作中隨弗萊徹前往明尼蘇達州。她指控弗萊徹在旅途中拍照時曾將手放在她的臀部,且弗萊徹還向她發送露骨的簡訊要求「按摩」。Amanda後來曾向基金會的主管及加大聖地牙哥分校的性侵犯資源中心報告該事件。

對此,弗萊徹發言人回應堅稱相關指控不實。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