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淡化與議員分歧 稱保釋法談判取進展 

胡楚著力淡化「奧本尼三巨頭」之間的衝突。 Cindy Schultz/紐約時報

民主黨人在全面改革保釋法方面仍處於僵局,但州長胡楚於31日表示,儘管州參眾議會對增加審前入獄仍然反對,但她強調正取得進展。

《紐約郵報》報道,胡楚在州議會大廈說,「我們在這個房間裡進行了非常富有成效的對話,直到昨天還有許多會議,包括討論我們如何實現保護公共安全的共同目標。我期待著恢復人們對系統力量的信心,其中一部分與修正保釋法有關。我認為現行法規沒有給予法官他們需要的清晰度,目前我們的法律存在不一致之處,這就是我正努力解決的問題,特別是關於『最少限制』方面。」

胡楚在預算提案之中,提出包括撤銷要求刑事被告在審判前獲得「最少限制」(least restrictive conditions)的規定,讓法官可以有更大權力要求被告保釋,但似乎仍未獲得州眾議院議長希斯特(Carl Heastie)及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的支持。

斯圖爾特-考辛斯日前已斬釘截鐵說,「我們大家都知道的是,保釋已經有非法清楚的定義。我的意思是,所有人都應該知道甚麼時候適合進行保釋,而甚麼時候並不適合。因此,我對重新定義保釋不感興趣。」她明言不會對全面取消保釋改革做出讓步,僅為調整留出談判空間。

胡楚於31日淡化了「奧本尼三巨頭」之間的衝突,強調在討論上正取得進展,並指目前在州議會內圍繞預算進行了多層次的對話。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