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暴風雨 為害南加州過敏症患者

晨露在Signal Hill草地上閃閃發光。洛杉磯時報

隨著南加州從有紀錄以來最潮濕的冬季進入春季,大量開花的樹木、雜草和草在風中散布著花粉孢子,導致近期許多人紛紛出現過敏症狀。

《洛杉磯時報》報道,吸入這些孢子會導致典型的花粉熱症狀,其中包括:眼睛發癢和流淚、打噴嚏、鼻子酸痛和鼻塞,頭部感覺隨時都會爆炸。

過敏專家指出,南加州花粉水平在每年這個時候均處於中等水平,但最壞情況尚未來到。

長堤市海灘過敏和哮喘專業小組過敏症免疫學家Dr. Fonda Jiang則說:「這是一個瘋狂的冬季,雨水比往年要多,因此,今年花粉數量預計將會非常強勁,導致更多人出現過敏症狀。」

她補充道,今年花粉熱季節至少會持續半年以上,影響到不得不工作、上課過敏者的生活質量。

美國哮喘、過敏和免疫學會數據顯示,花粉熱也被稱為過敏性鼻炎,每年折磨著約五千萬名美國人。據估計,治療、就診和工作效率損失成本超過50億元。

Jiang和其他專家表示,患者們能做的事情就是避免可能引發症狀的花粉。

但Jiang坦言,避免花粉並不容易,因為它會隨風四處飄揚,即便是在一大片沒有植物的混凝土中也很難完全避免。

有助於減少吸入過敏原的建議包括:當花粉數量高時請緊閉門窗,在房屋和車輛中使用空調;盡量在黎明前和晚上進行慢跑等戶外活動,避免在日出過後、中午花粉數量增加高峰期外出。

幾種非處方藥和處方抗組胺藥能幫助減輕流鼻涕、流淚和打噴嚏等過敏症狀。

如果標準藥物不起作用,專家則建議趕快在春季時去看過敏專家,未經治療的過敏往往會變得更加糟糕。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