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長萊德福特卸任前巨製 金融區重建方案獲財政支持

拉薩金融區重建項目有望將空置的辦公室大樓轉變為商住區。芝加哥市府官網

3月28日,芝加哥市政府財政部宣布,將支持「拉薩街重新想象」( LaSalle Remagined)的三個開發計劃。

由於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與大公司的遷移,而使金融區的拉薩街的商業大樓出現大量的空置,去年發展商提出了將環區的拉薩街金融走廊沿綫的空置辦公室大樓中一部分約500萬平方英尺轉變為住宅公寓和商業零售用途。該重建方案在去年9月提交給芝加哥市府,最初共有9家開發商提交了重建的方案,最終選定三家。

重建計劃是芝加哥市府計劃為環區(The Loop)帶來更多住房,其中包括30%是可負擔住房。28日市長萊德福特的新聞發布會中稱,此是全美最大的辦公室改建項目之一。

辦公室到住宅的改建將在市中心投資5.5億美元,預計將為中央商務區帶來1,000多套新公寓,其中包括318套經濟適用房。獲得財政支持的三處地點位於111 W. Monroe St.、135 S. LaSalle St.和208 S. LaSalle St.。

臨別秋波的萊德福特市長稱,拉薩爾街走廊是芝加哥的重要經濟引擎,必須通過將其從同質辦公區轉變為繁榮的混合用途社區來確保它保持有活力的狀態,通過將未充分利用的辦公空間轉變為住宅單元,此使環區成為一個更安全、更有活力的生活和工作場所。

拉薩爾街走廊是經濟引擎
根據倡導組織芝加哥環路聯盟的數據,在 2022年,環路的人口估計為46,000人,比2020年增長近10%。該聯盟在2022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對於許多收入在75,000美元或以下的家庭來說,住在環區(Loop)是負擔相當重的住所,Loop中只有不到1%的總單元(即239個單元)被指定為負擔得起的住所,目前在環區的拉薩街附近並無可負擔得起的公寓。

重建項目將獲得一系列財政激勵措施,包括增稅融資資金(TIF),開發商可以通過利用鄰里財產稅匯集的資金,來獲得基礎設施和其他社區改善的資金,以幫助使單位負擔得起。據新聞稿稱,這些經濟適用房適用於平均收入為該地區收入中位數60%或50,040美元的雙人家庭租戶。

每個重建發展項目的部分目標是「振興表現不佳的歷史建築,提供30%的可負擔住房單元,並創建以社區為導向的建築設施,為充滿活力的、混合用途的市中心環境做出貢獻」。同時,此開發項目比普通城市條例要求的每個項目多出10%左右的經濟適用房。經濟適用房為雙人家庭租戶平均年收入約50040美元。

建於1910年的111 W. Monroe St.將成為由 Prime Group,Inc.和Capri Interests LLC開發的The Monroe Residences & Hotel。耗資1.8億美元的建築提案包括位於上層的349套公寓和位於下層的擁有226間客房的酒店,包括酒吧、餐廳和地下停車場。

135 S. LaSalle St.建於1934年,被稱為Field Building,將由Riverside Investment & Development和AmTrust RE Properties開發。這項耗資 2.58億美元的建築提案包括430套公寓,計劃在部分零售空間開設一家雜貨店。

建於1914年的208 S. LaSalle St.將成為 The LaSalle Residences,也將由Prime Group 開發。耗資1.3億美元的建築提案包括280套公寓和一間餐廳,為租戶提供便利設施。

據悉,三家進入城市發展過程的開發商,將在發展過程中包括社區發展委員會、芝加哥地標委員會和市議會的評估。規劃和發展部表示,這些項目預計將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破土動工。

芝市府為「拉薩街重新想象」項目提供額外的TIF資金,并在9月接受私人項目的申請,重建的宗旨在振興底層商業空間一實現「以鄰里為導向的用途」以及增加環區的經濟適用住房。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