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伯納丁諾山區 仍有不少居民受困

志願者在雙子峰(Twin Peaks)清理車道。洛杉磯時報

志願者們到受災戶家中發放物資和禱告。洛杉磯時報

上個月接二連三的冬季風暴降下八至12呎的粉雪,儘管聖伯納丁諾山脈的積雪正在融化,但山區仍有不少居民受困其中。

《洛杉磯時報》報道,當地互助組織指出,風暴對山區社區產生經濟連鎖反應,將會持續一段很長的時間,在最糟糕天氣過去幾週之後,當地居民仍在努力補充耗盡食物和其他資源。

聖伯納丁諾縣計劃本月底前關閉受災嚴重的Crestline社區的一個食品配送中心,紅十字會也計畫按照類似時間表關閉替因風暴而流離失所者提供的臨時避難所。

在風暴期間成立的互助團體和公民志願者團體認為,受災山區長期恢復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後續等待處理的事情還有很多。

草根組織「Operation Mountain Strong」志願者強森(Dawn Wisner Johnson)表示,物質商品能被替換,但受困幾呎厚積雪中數週的人經歷過臨恐懼和絕望,需要克服長期災後創傷。

公民志願者團體成員想替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任何事情先做好組織活動與準備,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山體滑坡或洪水。

通往山區的主要公路已被清理乾淨,約翰遜和教會其他志願者依舊繼續發送物資。

志願者莫克(Patrice Mock)說:「災民需要幫助,依舊把我們視為生命線,在受困多週後,食品儲藏室早已所剩無幾。」

19歲居民埃普(Kristen Epp)則坦言,新聞片段敘述山區隨著積雪融化而逐漸恢復常態,但事實上還有許多長者受困其中,有人甚至受傷、失業。

縣政府週末時首次在Crestline和Running Springs開設臨時援助中心,除了提供協助之外,居民還可獲得填寫保險索賠或其他與雪災造成損失相關文書幫忙。

縣發言人沃特(David Wert)指出,目前沒有居民提出聯邦災難索賠,地方政府機構很少有可用資金能替災難中受損的房屋提供援助。至於房主,縣政府將免除高達五千元的規劃和建築費用,替受風暴影響的企業提供三千和1萬5000元的補助。

官員們聲稱,彈出式中心已向1700多人提供食物、水和其他家庭用品。 紅十字會表示,三座緊急避難所替80多名災民提供370晚的住宿。

與此同時,山區社區自力更生的居民也正在努力幫助鄰里,來自全國各地的慈善團體、善心人士慷慨捐贈物資和提供剷雪設備。

山區社區即使沒有暴風雨,網路也無法連接,居民與外界失聯的情況很常見。於是,居民親友發起互聯活動,最初48小時內便取得數百戶當地家庭訊息,志願者將這些交給消防和救援人員。

發送物資的志願者坦言,由於積雪堆積過高,房屋和地址幾乎完全被遮擋,尋找住戶成為一項艱鉅的任務。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