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貝賽家中私藏幽靈槍 華男認罪 預計判刑近4年

執法人員在去年3月於張安卓等4名嫌犯的家中繳獲槍枝。資料圖片

皇后區貝賽華裔居民張安卓(Andrew Chang,音譯)在去年3月涉嫌私藏幽靈槍被捕。地區檢察官卡絲(Melinda Katz )於28日宣布,張安卓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預計他將被判3.5年監禁和3年獄外監管,法官將在4月28日正式宣判。

根據指控,35歲的張安卓住宅貝賽215街(Place)。執法人員曾在他的住所執行了兩次搜查令,繳獲大量槍枝,包括7把完整的9毫米半自動幽靈手槍、3把不同口徑的步槍、一把12口徑霰彈槍、一個未完成的機匣、4個大容量彈倉、約2000發各種口徑的彈藥,還有用於製造幽靈槍的工具,包括Dremel套裝、鉗子、鑽頭等,以及6.5萬元現金。

檢方表示,張安卓承認犯有二級非法持有武器罪。法官郭匹(Karen Gopee)預計在4月28日判處張安卓3.5年監禁和3年獄外監管。此案由皇后區地區檢察官犯罪策略及情報部門、市警務處重案組現場情報小組、地檢處偵探部門等機構調查。卡絲說:「被告(張安卓)承認私藏了一批致命的非法武器、彈藥和裝備。我們將繼續竭盡所能,讓這些致命武器遠離皇后區的街道。」

卡絲和警方在去年3月聯合宣布,皇后區共有4名嫌犯在家中藏槍而被捕控罪,包括張安卓、45歲的趙凱(Kai Zhao,音譯)、55歲的弗蘭肯飛德(Michael Frankenfeld)、35歲的鐘聖佑(Seongwoo Chung),後三人都住在法拉盛。卡絲辦公室表示,他們共從這些嫌犯家中繳獲33把槍,其中37把是幽靈槍。

市警務處處長蘇爾(Keechant Sewell)表示,這些槍多在網上訂購,從外州寄至紐約市,這些真槍實彈危害紐約人民。幽靈槍是沒有序列號的槍枝,可以自己拼裝,難以追蹤。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